印度和巴基斯坦 達烏迪博拉人 Dawoodi Bohra

       賽菲(Saifee)走進佇列,他宣誓絕對效忠達烏迪博拉族群的最高首領--達伊(da)。達伊之下的其他較低級別首領也做出了類似的宣誓。效忠首領,是達烏迪博拉族群的基礎。從今天開始,賽菲每天都要重復上面的誓言。在賽菲五十多年的人生中,他始終無條件地服從他的達伊。 難道賽菲是一個窮人,只能如此嗎?不!他不是窮人,他有一家貿易與運輸公司。他的一個兒子是醫生,另外一個兒子是電腦專家,最小的兒子即將接管家族企業。賽菲的每個兒子早晚都會像他一樣,做出同樣的效忠宣誓。 很明顯,要想將福音帶給達烏迪博拉人,必須首先說服這個什葉派穆斯林族群的最高首領達伊。上帝能否讓達伊看到他呢?



求耶穌基督讓這個族群的首領們看到他,讓這些首領們明白,耶穌基督是通往上帝天國的唯一道路,所有人都應當跟隨他。祈禱達伊能夠閱讀聖經,並相信他是救主。祈禱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基督徒與達烏迪博拉人交往,向他們介紹基督的福音。

       喜樂是副產品──喜樂(二)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11〉 因此這模式已定好了,你要喜樂嗎?那麼順服。你要喜樂嗎?那麼住在主裏面。你要喜樂嗎?那麼榮耀天父。 許多基督徒生活中似乎缺乏喜樂的一個原因也許很簡單:沒有順服、住在主裏和榮耀天父,喜樂是得不到的。當我自己尋求喜樂,我就在沒有主要成份的地方尋找副產品。可是當我尋求順服、住在主裏和榮耀天父,喜樂就隨之而來。 我們已把過程扭曲了,我們想要喜樂,但已忘了產生喜樂的過程。好好反省一下你的生活吧!你沒有經過途徑就想達到目的嗎?主耶穌說:「順服、住在主裏和榮耀天父」,然後你就享有祂完全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