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奇人 Kutchi

       「維傑(Vijay),過來吃午飯,」莎娜(Sharna)呼喚著兒子。維傑正在沙灘上玩耍,他擡頭看了看母親。今天風和日麗,陽光照耀著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海岸,海岸外面就是卡奇海灣和阿拉伯海。「卡奇」原本是一個龜形島嶼的名字,後來成為當地人的名稱。維傑知道午餐是米飯與一種有營養的扁豆混合而成的粥狀食物,稱作基欽。當地人幾乎每天每頓飯都吃基欽。維傑的父親從事建築工作,非常繁忙。父親打算像許多卡奇人一樣,前往遙遠的城市,例如孟買,去尋找更多的建築工作。莎娜每天要用很多時間來舉行儀式,試圖安撫印度教中的無數神靈。莎娜擔心維傑對印度教不虔誠,這將冒犯一些神靈,導致厄運降臨家庭。 卡奇是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一個地區,佔地很大。這個名字的意思指一件東西,間歇性地從濕到乾,又從乾到濕的意思。因為卡奇這地方是一大片低窪濕地。雨季後又變得乾燥,也是印度著名的生態區。 由於地處偏遠,故人口不多,但這地區的卡奇人,可能是印度河谷文明最早族群。在印度獨立前,卡奇有自己獨立的政府,1815年成為英國保護國,後來加入印度。 2001年1月2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發生的八級地震,地點就近卡奇,傷亡人口達十七萬,四十萬家園被毀。



●為前往城市的卡奇人祈禱。祈禱基督徒進入人際關係密切的卡奇社區中。 ●求主平安的靈進入卡奇地區的每一個人心中,醫治他們身心靈從災害中恢復過來。

       什一奉獻與奉獻--仰望 Nasa’ (二)

      

       耶和華阿、我的心仰望你。〈詩25:1〉 如果你像大衛一樣,你也會覺得自己完全不配獻給神,因為你畢竟是罪人,是有瑕疵的物品。你也許不是殺人犯、姦淫者、謀反者、或傲慢自大者,可是我能十分肯定在你靈魂中隱藏著某些東西,讓你不夠資格成為沒有瑕疵的祭品。你不是以「初熟的果子」來到神面前,不是把你最好的獻上。你和大衛一樣,照著你的本像來到神面前。這是為什麼你第一句話必定是:「耶和華阿、我把自己獻上。」其實這是我能做的惟一一件事,我只能把我有的獻上,可是我必須確定我把我所有的都獻上。只要是把所有的都獻上,神都會很高興地接納我照本像志願獻上的奉獻。其實當初該隱只要照神要求他的奉獻給神,也肯定會蒙神悅納的。 你注意到嗎?大衛沒自以為是的認為神一定會接納他,他只是奉獻,這是他惟一能做的。如果神接納他的奉獻,他就會深愛他的宗主,可是接不接納不在於大衛,而在於神。幸好大衛曉得〈我們也一樣〉神不會拒絕這樣的奉獻,其實祂非常高興看到我們把自己奉獻給祂。 我在想我們需不需要一個新的方式,做為外在決志的宣告呢?如果我們必須走到神的寶座前,跪在地上,雙手高舉,象徵我們全心全身的奉獻,你認為這會更加強與穩固這降服的舉動嗎?你認為我們能更清楚瞭解宣誓效忠榮耀之王所含的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