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的什葉派阿拉伯人 Shi段te Muslim Arabs in Lebanon

       「爸爸,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綁架這些人?」兒子不解地問。 「兒子,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是反叛者。他們試圖推翻我們的敘利亞兄 弟。」父親回答說。 「我們的兄弟?但我們住在黎巴嫩,並不是住在敘利亞啊。」兒子搞不清楚 地問。 「我們都是什葉派穆斯林,什葉派是超越國界的。什葉派是一種身份、是一 種血緣。反叛者與敘利亞的什葉派作戰,就是與我們全球的什葉派作戰!我們必 須向在敘利亞的兄弟伸出援手。」 「但反叛者也是穆斯林呀?」兒子還是不明白。 父親厭惡地說:「反叛者是遜尼派,他們是我們的敵人!」 敘利亞爆發的內戰,讓敘利亞與黎巴嫩邊界變得模糊,如今內戰已演變成是 教派衝突了,所以黎巴嫩的什葉派會伸出援手,助敘利亞的什葉派對抗遜尼派的 反叛軍。 令人擔憂的是在黎巴嫩的綁架事件越來越頻繁。黎巴嫩主要的恐怖組織覧 真主黨(Hezbollah),已卷入了捍衛敘利亞什葉派的戰爭中。



天父,祈禱黎巴嫩穆斯林尋求並找到正確的屬靈答案,這種答案能夠讓他 們不再將宗教作為損害他人利益、攫取政治權力的藉口。求父讓什葉派和 遜尼派能從教派仇恨中解脫出來,不再受惡者欺騙。父啊,在目前暴力衝 突與不安全局面中,求您讓黎巴嫩的基督徒能與穆斯林建立親密關係,因 為只有基督才能在混亂中給人們帶來正確的答案,和真正的平安。我懇求 神的愛、寬恕與和好的訊息能消除彌漫在這地區的恐懼與仇恨。奉主的名 求,阿們。

       聖殿崇拜(二) 你們做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 性;彼得前書3:7(恢復本) 器皿覧婚姻不應是一場競賽。每當夫婦開始爭鬥,想到誰贏誰輸就糟 了。男人若缺少了粗zer kenegdo(配偶幫助)的推動和引導,如何是男人呢?智 者知道,當一個男人沒有女人,他在世上就不是完整的神的形象。創世記2:24 清楚表明,婚姻是一個團圓,那曾經有的完整合一,如今必須通過自願的委身 才能實現。 比較軟弱的器皿跟這有什麼關係呢?沒有!彼得是個率直的漁夫,他認識到 女人在體力上比較軟弱的事實。然而,這卻無法減少神將她們設計為尊貴器皿的 光彩。 「軟弱」不過是意味著男人有更大的責任,使用神賜給他們的力氣,去做神 要他們做的事。但男人的力氣並沒有讓他們在神的旨意上享有比女人更為優越的 地位。 每個陶匠製造器皿都有他的目的,有些設計得精細;有些獨具藝術風格。 每一個特別的設計,都為著一個特別的目的,因為外型基於功能。今天,就 讓我們欣賞神特別設計、被分別出來、以鼓勵和督察來完成神旨意的獨特器 皿覧女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