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岡的賈特錫克教徒 Jat Sikhs in Gurgaon City

       賈特錫克教徒和賈特興都教徒一樣,傳統上從事農業,擁有旁遮普邦95% 的農用土地。隨著古爾岡從一個小農村變成技術中心與新興城市,許多 賈特錫克教徒賣掉古爾岡附近的土地,獲得一大筆橫財。 賈特錫克教徒除了是農民和牧民,也一直是印度軍隊的主要士兵。也許是 軍人的性格,他們對所有領域的新事物採取積極態度,快速地將現代技術用在 農業中。 賈特錫克教徒看重教育,他們的女人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於是許 多家庭願意送女兒到城市接受高等教育。 古爾岡許多年輕專業人士是賈特錫克教徒。賈特錫克教徒與許多出身良好 的興都教徒一樣,對基督教充滿消極的看法,在他們眼中只有低種姓族群才會 是基督徒。



父啊,你兒子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被外邦人看為愚昧,郤拯救了百夫長哥 尼流。今天在印度的賈特錫克教徒軍人族群亦是如此看待你的救恩,惟 願你在他們當中興起尋找你的哥尼流,使他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主 啊,就在今天,你興起人在他們當中傳講神悅納人的信息,同作復活的 見證。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知道人猜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任憑他費多 少力尋查,都猜不出來,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也是猜不出來。(傳八 17) 猜測——廣東話有一句:有早知冇乞兒(世事難料)。人人都希望知道明天 如何,但人生就是沒法預知,也因此煩惱。 信靠神是不易的。當我們經歷失敗、苦難、意外時,反應是甚麼呢?為所 遇到的事感謝主嗎?為神調整了我們的生活來合乎祂的計劃而讚美嗎?為有了 操練信靠的機會而歡喜嗎?很多時候我們是求神拿走這些事,因為不合乎我們 的計劃。 傳道者說我們都猜不出來明天會如何,這是人生的現實。生活就是要逼我們 信靠神,直到我們能夠像保羅一樣說:「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我已經得了秘 訣」,也就是學會知足。知足不是人的自然反應,必須學習,而神給了我們很 多機會練習。 也許你是個觀星者,像很多人一樣希望知道神的計劃。不過,同意傳道者的 話,承認你不可能猜出來,然後聽聽保羅的話,說:「沒有關係,神知道」,這 樣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