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霍伊薩拉婆羅門 Hoysala Brahmin of Karnataka

       霍伊薩拉是婆羅門的一個小族群, 他們比較難在自己的族群中找到 結婚對象,該怎麼辦呢?就算他們找到了 結婚對象,對這個婆羅門小族群來說,還 得找到可以為婚禮烹調他們傳統食品的廚 師,又要曉得如何依照傳統將食品擺放在 特殊形狀的香蕉葉上。此外,還有一件麻 煩事,就是必須找到有資格主持婚禮儀式 的合適神職人員。

      為 了 解 決 這 些 問 題 , 有 人 建 立了一個網站(hoysalakarnataka

      brahmins.com),讓人們可以透過網站 來物色適合結婚對象,包括年齡、身高、 職業、國籍、居住地、氏族等。這個網站 介紹如此寫:「過去年輕男女必須見面, 與陌生的相親對象交談,這種相親往往是 由長輩安排的。今天,你註冊這網站,便 可以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不必再被迫接受 不喜歡的相親。」

      霍伊薩拉婆羅門是我們昨天代禱的斯 馬塔婆羅門的一個 小族群,他們住在卡 納塔克邦,講該邦 的官方語言卡納達語 (Kannada)。雖然 霍伊薩拉人是個小族 群,但他們的歷史可 以追溯到毗奢耶那伽 羅帝國(Vijayanagar

      Empire)統治的年代 (1336-1646)。



天父,懇求你幫助年輕的霍伊薩拉人不只通過互聯網找到人生伴侶,更能 找到愛他們的新郎--耶穌基督。求父神興起更多人關心霍伊薩拉人,通 過互聯網或其他管道,將福音傳給他們。奉主名求,阿們。

       約拿卻起身,逃往他施去躲 避耶和華。約拿書1:3

      從——這句話的原文直譯是 「約拿卻起來,從耶和華面前逃往 他施。」

      猶太拉比指出,因懼怕而逃 是mi-penei;因要打破關係而逃 是mi-lifnei。約拿的逃是mi-lifnei, 因為他不想服從神的吩咐;創世 記的該隱逃也是mi-lifnei。這兩字 的希伯來文是同一個前置詞,卻 有很不同的意思。

      還有一個字是awe,描寫人 因為畏懼神的威嚴和能力,想從 神面前逃跑,亞伯拉罕、雅各、 以撒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他們的 反應就是顫慄地敬拜神。

      許多時候我們想從神面前逃 跑,因為意識到自己不聖潔,那是 自然的反應。當以賽亞看到神聖異 像時,意識到自己不潔,第一反應 也是如此。我們每天用世界的價值 觀過生活,對神的大光避都來不 及,想逃是可以理解的。

      或許今天我們最需要認識的 一個字,是hinoni(我在這裡), 這是一個表示立刻順服的希伯來 字。讓我們對神說:「主啊,我 真的怕得要死,很想要逃,但我 信靠你,願意留下來,你要我做 什麼?」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