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3 天多元文化的北美 Multicultural North America

       這學校裡的學生來自40多種不同 的語言背景。當學校志工護送法蒂瑪 的孩子們安全地穿過街道,她帶著孩 子走在回家的路,情不自禁地喊道: 「我愛美國!」

      法蒂瑪在芝加哥的奧黑爾機場 上夜班,是一名廁所清潔工人。她的 丈夫穆罕默德在一間大型雞肉工廠工 作,廠內溫度低得像在冰箱裡一樣, 經常使他感到寒徹入骨。他們沒有接 受政府福利補助,只能與孩子住在一 間狹窄昏暗的地下室公寓,過著貧寒 的日子。

      我問法蒂瑪,在這樣的工作和生 活條件下,她如何還能喊出「我愛美 國」呢?法蒂瑪告訴我,她曾親眼看 著自己的父親和弟弟被殺,她也被槍 擊中,一家人住在難民營好幾年,等 待一天可以進入美國。

      她說:「美國是一個天堂,一個 充滿機會的地方,至少我在這裡可以 安全地撫養孩子們。」 世界各國的人不斷移民到北美。大都 會紐約住了超過500萬在外國出生的 居民;多倫多有一半居民並不是在加 拿大出生的。

      移民不限於聚居在特大城市,事 實上北美移民成長最快的是在中型城 市,例如納什維爾(Nashville),它 是2012年全美移民增長最快的城市, 也是美國最大的庫爾德人聚居地。

      在法蒂瑪居住的芝加哥社區,有 來自南亞、中亞、非洲、馬來西亞、 印尼和中東等國家的穆斯林。街上隨 處可見各種商店,加上異國的香料味 和餐館,讓人感覺彷彿置身在加爾各 答或卡拉奇。星期五,穆斯林男人會 在祈禱時間湧入各清真寺。

      當美國人迎接和問候他們時,大 多數穆斯林顯得熱情而好客。那些願 意持續花時間與穆斯林來往的人,就 能與他們建立起有意義的友誼。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多元文化既是祝福,也是 挑戰,祈求從各地來的人民能和 平融入北美的生活。為美國信徒 和教會禱告,求天父感動他們, 能抓住當今機會與四周圍的穆斯 林鄰居分享基督的愛。為那些已 經進入穆斯林社區工作的教會、 非政府機構、和個別宣教士禱 告,求天父賜給他們能力、資金 及合一的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門。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約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