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沙赫塞文人Shahsevan

       「穆罕默德,快看,哈斯娜 (Hasna)過來啦!」 穆罕默德是一位遊牧的伊朗沙赫塞文人,他一直希望哈斯娜能夠嫁給他。今天是每年五月份的傳統青年遊行,姑娘們身穿漂亮衣服,騎著駱駝,來到營地。穆罕默德知道哈斯娜也在這些姑娘中間。當穆罕默德看到哈斯娜騎著駱駝走過來時,心臟狂跳,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八萬沙赫塞文人居住在伊朗的西北部,此外還有二萬八千人居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西南部的牧場地區。他們曾經有一段時期,被伊朗政府強迫放棄傳統生活方式,成為定居的農民。後來當那位國王流亡國外之後,沙赫塞文人才又重新恢復遊牧生活。今天的沙赫塞文人每年冬季和春季遷移到不同的牧場上,為他們的牧群尋找足夠的草料。

      沙赫塞文人是虔誠的什葉派穆斯林,不接受巫術和巫醫,認為是非正統的異端。他們相信只要祈禱,死後就有機會進入天堂,就有可能從真主那裡獲得祝福。



求上帝為沙赫塞文人開一條又新又活的大道,讓他們能夠從中找到耶穌基督的真理,讓他們的心貼近耶穌基督。求主讓沙赫塞文人能夠收聽到阿澤爾語(Azeri)的福音電臺節目。也讓沙赫塞文人的眼睛看到耶穌基督的能力。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36:9) 「智慧」 是思想引導行為作出優越的表達,這些智慧從何處可尋見,乃是從神的說話而來。我們可怎樣思考神的說話﹖耶穌曾經對門徒說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 (約16:12-13上) 原來聖靈負起引導我們明白真理的工作,祂引導我們去發問,藉此帶領我們進入深層的理解去,揭開 「能力」 可以彼此影響的互動奧秘。因此每一個想不通的問題,就可作為進入智慧的前奏;每一個的反覆思想,就是智慧在啟動著,這都是聖靈的工作,引導人明白真理。



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