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德卡尼人Deccani

       對德卡尼人來說,六十年前的印度獨立沒有什麼可慶祝的。在印度獨立之前,德卡尼人曾經是一個繁榮的穆斯林族群,擁有一個有六百年歷史的王國。即使在英國統治時期,德卡尼人雖然是少數族群,仍然保留了他們的領地和政治權利。 1947年,印度獨立,成為主權國家,德卡尼王國被迫與這個印度教徒統治的國家合併。許多穆斯林逃離印度,與他們在巴基斯坦的兄弟們匯合。德卡尼人的權利與財富被時代變革的風暴吹走了。 雖然德卡尼人一直講烏爾都語(Urdu)的一種方言--達卡尼語(Dhakkani),但他們現在必須學習所在地的三種新語言--卡納達語(Kannada)、泰盧固語(Telegu)和馬拉提語(Marathi)。今天,絕大多數德卡尼人是鐵匠、農場工人或者小店主。德卡尼人的家鄉盛產礦物,但他們沒有從中獲得財富。在德卡尼人中間,有少量的基督徒,美南浸信會的信徒有特別負擔為這個族群祈禱。



祈禱上帝使用異夢和異象,將德卡尼人帶到十字架的前面。祈禱儘快出版聖經的達卡尼語版本。祈禱在德卡尼信徒中,早日出現一個興旺的團契。

       救贖的喜樂──快樂(一)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林後7:4〉 當事情不順利時,我很難快樂,我會開始把生活的焦點放在我的難處上,忙著解決問題。然後突然!我發現生活中不再有喜樂。 保羅似乎有個不同的觀點,身處勞苦、欺壓、監禁、鞭打和死亡威脅時,他怎麼還能分外快樂呢?有什麼是他明白而我不明白的?我的生活和他受的苦難根本沾不上邊,可是他卻能超脫這一切,他是怎麼做到的? 保羅滿有喜樂,是因他明白什麼是為救恩受苦。幾節經節之後,他說因為教會弟兄姊妹從憂愁中,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神就帶給他安慰。知罪和悔改的副產品,是分外的喜樂。沒錯,是要經過痛苦、苦難和憂傷,才能帶來悔改,可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結果恩典就被釋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