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孟人 Memon

       卡裡姆(Karim)從真皮公事包中拿出黑莓手機,熟練地給他的助手發送短信。「由於實際困難,如果他們不降低紡織品的價格,我們不得不提高天然氣的價格。」卡裡姆斜靠在總裁沙發的後背上,心中暗想,在他的商業與金融世界裡,幾通電話,即可賺錢。但,為什麼生活如此空虛呢? 十四世紀,有一位穆斯林宣教士來到印度,讓幾千名印度教徒成為遜尼派穆斯林。宣教士將這些接受者稱作莫米人(Momi),意思是「模範的穆斯林」。其後,莫米人變成麥孟人。今天,麥孟人已經成為印度著名的海外貿易商,他們擅長進出口,並且建立了強大的商業帝國。 99.99%的麥孟人是穆斯林。麥孟人待人親切,有禮貌,具有慈善精神,而且非常團結,他們在各地都有社團,提供各種的資源,包括保險,婚姻,證書,醫療保健,教育和居屋等設施。但遺憾的是,他們仍未接受基督。所有基督教資源,包括聖經、電影《耶穌傳》、福音讀物、福音音像製品等,都有麥孟人所講語言的版本,但麥孟人還沒有使用這些資源。



●麥孟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祈禱基督教商人接近麥孟人,讓他們認識基督。 ●求神興起一些信主的麥孟人,讓他們在麥孟人的團體中活出基督。

       你倚靠誰?--倚靠 batah (一)

      

       我的 神阿、我素來倚靠你.〈詩25:2〉 沒有信任,任何人際關係都不能長存。你有沒有法律上生效的文件、合同、和平條約、或臨終遺言,其實並不重要;沒有信靠,那只不過是空氣而已。也許這是聖經為什麼以這非常特殊的方式使用這動詞batah,雖然這動詞確實是描述一切的合約與委身,但,只有這種合約,委身,信靠是與神有關時,聖經才認可。 倚靠是什麼意思?如果我們看batah這字在聖經的用法,就發現它常被用在描述錯誤的安全感上。聖經告訴我們人倚靠金錢、財物、武器〈軍事力量〉、地方、和別人,這些倚靠全放錯了地方,沒有一樣能長存。最重要的,聖經譴責人倚靠自己。凡是想靠自己得保障的人,不僅愚蠢,而且有罪。當batah這字被翻譯成希臘文時,是pepoithenai〈有信心〉,可是當它表示對神的信任時,就用elpizein〈有盼望〉這希臘文。這個區別幫助我們瞭解信靠的真本質,主要並不是關於我日常生活現有的保障問題,而是關於我的信心的終極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