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林伽婆羅門 Lyengar Brahmins of Karnataka

       蘭扎妮是個林伽女孩,她剛嫁給一 個伊耶(Lyer)男孩,兩個族群都 屬於婆羅門種姓,只是文化上有一些細小差 異,例如繫長裙子的方式、飲食習慣、語言 等,但大致上非常相似,因此兩家人都對這 宗婚姻抱著寬容的態度。

      保守的婆羅門認為,如果要與非婆羅 門結婚,對方必須至少是個印度教徒,也要 能接受他們家人的習俗,才能獲大家接受。 如果對方是非印度教徒,就絕對不許結婚。

      林伽婆羅門早期住在卡納塔克邦和鄰 近各邦。這族群曾經在政治、商業、教育、 專業等領域都享有很高威望。近年,越來越 多非婆羅門取代了他們的位置,今天他們已 不再壟斷政治、教育等領域。

      林伽婆羅門虔誠地崇拜印度教主神毗 濕奴(Vishnu),遵守印度教經文《吠陀 經》。有些人至今繼續擔任祭師,負責主持 印度教各種神聖儀式。



天父,為著嚴守傳統和氏族的林伽婆羅門禱告,求聖靈催逼他們,使他們 感到屬靈饑渴,想要認識印度教以外的神,讓他們的心只有尋見基督,才 有滿足、平安。沒有傳道的人,怎能有信道的人?求父神差派人去向林伽婆羅門 傳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眾人就都驚奇困惑,彼此 說:「這是什麼意思呢 ?」使徒行傳2:12

      這是什麼意思——你是否覺 得這些人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 他們不是詢問相關的人物、發生 的事等資訊,他們問的是——事 件的意義。

      當耶穌醫好生來瞎眼的人, 門徒想知道那人瞎眼是誰的責 任,耶穌卻要他們留意瞎眼的原 因,乃是為了神的榮耀。我們和 門徒一樣,覺得重要的是搞清楚 事件發生的次序、因果關係和準 確的報導,但耶穌要我們把重點 放在——神怎樣看。

      我們一定要有一個不同的 人生觀,才能夠問「這是什麼意 思」?重要的不是對事件的解 釋,而是事件的意義,神在這事 件中的作為才是我們要關注的。

      只有將生活與神聯繫起來, 我們才能明白這事件的意義。如 果我們不知道神在一個事件中的 啟示,就不知道關於那事件的任 何東西。

      假如你開始看事件的意義, 不再一味地企圖找出因果解釋, 你的人生觀就會大大改變。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