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天 - 能力之夜 The Night of Power

       在穆斯林齋戒月的第27天前後就是Laylat’al-Qadr,又稱「能力之夜」或「命運之夜」(根據伊斯蘭曆法,是從第26天的日落後起算,在不同時區的穆斯林會在不同的時間慶祝)。

「能力之夜」是慶祝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第一次蒙啟示,得著可蘭經頭幾節經文的那一夜。伊斯蘭學者們對「能力之夜」的確切日期多有爭議,普遍認為是齋戒月的最後10個夜晚當中某個奇數的日子。因為穆斯林極為看重「能力之夜」,且不容錯過,因此有的穆斯林在齋戒月的最後10天會住在清真寺裡專心禱告、祈求和誦讀可蘭經,他們稱之為「i’tikaf」,並嚴守屬靈紀律和行善來

取悅阿拉。

為什麼「能力之夜」如此特別呢?因為穆斯林相信在這一夜的敬拜,比其他夜晚的敬拜更有價值,抵得過1,000個月的果效。在這一夜,人的罪行更能得著赦免,其善行也更能得著阿拉的祝福。

「能力之夜」也稱為「命運之夜」,因為有的穆斯林相信阿拉會在這一夜決定每個信徒的命運,他們相信在未來一年裡,個人和家庭將要發生的事,阿拉都在這一夜先預定好了,因此穆斯林甘願在這一夜擺上更多的敬拜和祈求。



天父,穆斯林在「能力之夜」會更加專心的尋求屬靈之事。禱告主耶穌透過更多異象和異夢親自向穆斯林顯現祂自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找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找到;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求主幫助全球的穆斯林,能夠向會回應他們的全能真神祈求,求聖靈在這個群體當中動善工。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找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找到;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他豈不更要把好東西賜給求他的人嗎?所以,無論何事,你們想要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7-12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