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克賈人Khoja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十一萬克賈人每年舉行一次 「血節」,人們用鐵鏈子抽打自己,以此模仿一位重要的什葉派穆斯林領袖的殉教。 一般認為,克賈人來自印度教的克沙特裡亞(Kshatriya)種姓,也就是商人種姓。十四世紀,克賈人放棄印度教,歸信伊斯蘭教,他們的名字 「克賈」 就是當時一位波斯穆斯林領袖給起的。今天的克賈人分為三個小族群,其中一個被正統的穆斯林認為是異端。克賈人謹慎地保持他們的信仰,他們通常在秘密地點聚會,以躲避外來者的騷擾。 克賈人相信什麼呢?他們相信《沙裡亞法》(Sharia),即伊斯蘭法,它是克賈人生活的最高權威。與其他穆斯林一樣,克賈人每天禱告,實行齋戒。與其他穆斯林不同的是,這個什葉派穆斯林族群正在等待第十二世伊瑪姆(Imam)。克賈人相信這位伊瑪姆有一天將作為他們的救主,返回人世,拯救他們。 幾乎沒有基督徒去接近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這些穆斯林。克賈人目前分佈在世界各地,包括北美、歐洲、東非和中東。



求主耶穌差派事工,前往世界各地的克賈人中間,讓他們明白,基督的偉大犧牲已經為每個人贖罪。祈禱在印度之外見證耶穌的克賈人,能夠作為他的使者,將福音帶給印度的同胞。

       救贖的喜樂──快樂(二)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林後7:4〉 當我為自己的難處掙扎時,保羅的觀點能怎樣幫助我?保羅重新指引我的焦距,他說:「你為什麼沉溺在自己身上?為什麼丟掉對供應之神的信任?為什麼把視線從主耶穌的性格這目標上移開?難道看不到這些苦難是要領你進入更大的依靠、更深的順服、和長久的忠心嗎?你剛好處在神要你在的地方,祂精心策劃了你的處境,好叫你有最大的機會,把一切都交託給祂。喜樂吧!主耶穌沒離開你,祂永遠不會,祂的喜樂可以成為你的,你是蒙救贖的,這多讓人興奮啊!」 苦難和悔改,這兩者息息相關,當苦難導致悔改,另一樣東西也會隨之而來。當我來到神面前,向祂承認我一直想掌管我的生活,為我的靠自己悔改,神就會用祂的喜樂來安慰我,這是祂賜下的禮物,肯定我在祂面前的價值。 「天父啊!我怎能癡心妄想能靠我自己生活呢?赦免我,並且讓我接受在你面前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