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巴哈伊教徒 Baha’i

       自1979年以來,伊朗當局已經殺死了200多名巴哈伊教領導人,逮捕了幾千名巴哈伊教徒。零八年5月,伊朗政府又逮捕了至少七名巴哈伊教徒。巴哈伊教是一種宗教信仰,起源于波斯(今天的伊朗),信仰的創始人巴哈歐拉,是一位德黑蘭的波斯貴族,在十九世紀中期,聲稱他是來自上帝的新聖使。要給人類一個全新的、和平與團結之信仰。巴哈伊相信上帝只有一個,人類無分種族,所有世界性宗教都是上帝對人類旨意的啓示的不同階段。巴哈歐拉聲稱,真神使用一批偉人,向人類展示自己的意志,這些偉人包括摩西、佛祖、基督和穆罕默德,而巴哈歐拉是最後一位偉人。 巴哈歐拉的「偉人理論」讓巴哈伊教與穆斯林國家產生激烈衝突,因為按照伊斯蘭教義,穆罕默德才是真神的最後先知。從巴哈伊教誕生之日起,它的信徒就遭到激烈的反對和殘酷的迫害。而伊朗的反對就最明顯。隨著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成立,對35萬名巴哈伊的迫害被列爲政府的一項官方政策;包括書籍被禁止,巴哈伊婚姻關係被視爲無效,在公共服務業工作的巴哈伊們被降職或解雇。被剝奪就業、享用養老金、經商、和受教育的機會。巴哈伊聖地、祠堂及墓地被徵用、破壞、或夷爲平地。「發展與進步應受到阻礙」。巴哈伊教的一位發言人說:「伊朗當局對監獄中的巴哈伊教徒說,如果放棄巴哈伊教,皈依伊斯蘭教,馬上就可以獲得自由,但沒有人放棄。」



●祈禱耶穌基督向巴哈伊教徒這個勇敢的團體展示他的唯一神性。 ●祈禱伊朗的基督徒克服分歧,向他們的巴哈伊教徒同胞展示耶穌基督的愛。

       吃不下點心了 ─ 飽足(二) 「義人吃得飽足.惡人肚腹缺糧。」〈箴13:25〉 當然,這節裏藏著另一個東西〈也許不是真的藏著〉,它直接對我們滿有負罪感的挫折感說話,是appetite這字。這句箴言裏有個小的雙關語,appetite的原文是naphsho,源自nephesh,指氣息、生命和靈魂。可是nephesh不是指本於希臘文化的西方思想中的「靈魂」,不是由「身、心、靈」組成的人裏面的第三部份,nephesh是指人所有的需要和慾望。它涵蓋從身體的饑餓到屬靈的慾望,從食物到性愛到敬拜。Nephesh是指整個生命,無一例外。Naphsho是指想要活下去的胃口,想要充實地活著,完全滿意活在這裡,曉得什麼是指完整的我。 現在我們已遠遠超過足夠這意思了,而進入享樂的境地,這是喜愛生活的所有絢麗,沒什麼超越我們〈「想想野地裏的百合花」〉,也沒什麼浪費掉的〈「小子中的一個」〉。人生應該得到滿足,因為神把我們造成如此!可是當心,在你去買名牌貨之前,要注意到是誰享受這個心滿意足。沒錯,是義人,是住在供應一切的父神手下的人,在這世界反映出祂的胃口的人,像鏡子一樣反映出神的心的人。這些人會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