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創始運動 MANI 的宣教努力

       這種感覺好像是基督的第一批追隨者:他們站 在加利利湖畔的山上,看著遠處復活的基督, 跪倒在基督腳下敬拜。這種經歷是超現實的、令人敬 畏的。最驚奇的經歷是他們聽到基督說:「你們要 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 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為了實現馬太福音二十八章中描述的「大使 命」,非洲國家創始運動(Movement for African National Initiative)成立了。1960年代,隨著非洲 國家紛紛贏得獨立,教會的領導權轉移給當地人,教會開始將福音帶給非洲各 地未得族群。 當我們問非洲人來自哪個nation(萬「邦」)時,他們往往回答所屬部落或所 講語言的名字。非洲人對nation一詞的理解比大部分西方人更加深刻。在崇拜和讚 美神方面,非洲教會往往充滿更加強烈的感情。讓我們想像一下,來自幾百個非 洲未得族群的人們一起敬拜神!



天父,祈禱MANI的宣教工作能夠讓每個西非未得族群中都出現活躍、榮耀 基督的團契。祈禱MANI的宣教工作能夠讓非洲人帶頭將基督的真理傳給其 他族群。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我們打仗的神(三) 救我們脫離兇惡。 馬太福音6:13 救——以賽亞帶來神的聲音:「當我還在自己以為無懈可擊的營壘溜達時, 那些氣勢磅礡操縱著我生命的幻影,早已被神夷為平地成為廢墟了——神讓它們 歸於了塵土。 痛苦和無助才是真正的我!那些用來支撐我的虛假身份和保障的形象,當我 覺得需要逃跑時,自然想去投奔的事物,都將要一一倒塌。不是因為我可以擊垮 它們,是神要使它們成為廢墟。祂要這麼做,好讓受苦和無助的我可以碾過那些 虛假的形象,投奔於他。 我並不需要勇氣,我需要的是察覺我是受苦而無助的;我需要讓神毀掉我 虛假的現實,因為我自己沒有力氣辦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