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阿什塔格拉馬•伊耶人 Ashtagrama Iyers of Karnataka

       一位阿什塔格拉馬•伊耶母親高興地 告訴她的朋友:「好消息!今年春季 瑪塔將要與拉朱結婚了!」

      雖然拉朱不是阿什塔格拉馬•伊耶人, 但他也是來自優秀的婆羅門種姓,對印度教 濕婆神(Shiva)非常虔誠,所以瑪塔的家人 非常滿意這門婚事。

      「我要向濕婆神獻上許多貢品,希望能保 佑瑪塔的婚姻幸福快樂。」母親掩不住興奮的 神情說:「我希望拉朱和瑪塔能舉辦一個包括 全部儀式的完美婚禮,尤其要在衣服繫上『聖 線』。」她欣慰地說:「昨天我與他們溝通, 還好他們都很理解遵守婚禮習俗對我們婆羅門 的重要性,也願意配合所有儀式。」

      婆羅門的婚禮上最美的一幕,是當新郎 為新娘祝福時,會如此禱告:「讓新娘在家 庭中永遠聽不到悲傷的聲音;讓新娘在生活 中永遠不流淚;讓神靈永遠守護著新娘。」

      阿什塔格拉馬•伊耶人屬於婆羅門種 姓,他們在商業領域,尤其是餐飲業取得很 大成就。此外,還有一些人是成功的政治 家、電影製作人和作家。許多人移民,或者 到國外留學,包括美國和英國,他們在國外 還會互相聯繫,並形成自己的社區。



天父,懇求為阿什塔格拉馬•伊耶人打開無數大門,讓他們能從各管道認 識基督,接受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祈禱將來在天國,阿什塔格拉馬•伊 耶人能與基督一起享用羔羊的筵席。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 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 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求 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 伸冤,為寡婦辨屈。以賽亞書1 :16-17和合本

      你們的惡行——以色列百姓 有個錯誤觀念,以為獻祭能夠 贖回故意犯的罪,先知卻說有 意犯的罪是要受懲罰的:偷東 西的要加利息償還;說謊的要 公開補償;殺人要償命。

      以賽亞宣告神呼召人轉 變行為,這是對付罪的正確方 式。不要再做那些事了!去做 榮耀神的事。你不能夠住在恩 典之下卻繼續沒有義行,你要 改變行為。

      希伯來短語是Ha si roo roa ma’ale lei chem(轉離 你們的惡行),其中的動詞是

      「轉離」sur,即「洗去、走 開、放棄、遠離、停止不再 做、拿走、除去」的意思。神 的命令再清楚不過了。

      需要除去甚麼呢?不是某 種態度或感覺,也不是所謂「 屬肉體的人」,要除去的是邪 惡的行動,要潔淨行為,然後 尋求主。神的饒恕等候著,人 一停止做惡就給他。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