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什葉派穆斯林

       1979年,西方人正在關注著世界各地的共產主義革命,而伊朗卻向世界展示了共產主義垮臺之後的新的鎮壓制度。當時,伊朗新領導人阿亞圖拉‧霍梅尼(Ayatollah Khomeini)將受過西方教育的沙阿(Shah)國王及其支持者趕出這個國家,宣佈成立伊斯蘭共和國,並所有非伊斯蘭的影響力都必須消除。霍梅尼控制政權之後,大部分受過教育的伊朗人逃往國外,留下來的人被迫適應這個國家的劇烈變革。婦女被迫帶上頭巾,男孩和女孩不能再在一起玩耍,任何「非伊斯蘭」的西方活動的參加者,都會受到懲罰。 在今天的伊朗,這些伊斯蘭化政策正在激起年輕人的反感,年輕人對伊朗的未來失去希望。許多年輕的波斯人不再關心政治,他們不再支援由伊斯蘭教士提名的候選人,他們認為選舉毫無用處。一位伊朗年輕人因為飲酒,被鞭打75下。演唱Rap歌曲的音樂家由於這種西方表達形式而被投入監獄。國際人權組織不斷把伊朗的暴行曝光,要求世界各國對伊朗政府施加外交壓力,與此同時,伊朗政府對這些組織的敵意更加強烈。



●祈禱年輕的波斯人將他們的希望寄託在耶穌基督身上。 ●求聖靈感動光照伊朗的伊斯蘭教士。

       累積起來─吃喝(一)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

      

      

       樂。」〈羅14:17〉 在每個地圖上都可找到神的國度,可是又不能在任何地圖上指出神的國度,它不是個地方,而是一種關係。只要有這國度的兒女的地方,就可找到神的統治和權柄,可是不是在這裡或那裡。神的國度不是人眼看不到的天堂,這個字是指統治,強調統治者和祂子民之間的關係。當主耶穌說天國「近了」,是說統治者和祂子民之間的關係已經存在,準備好成為你生命中最主要的要素。 除非我們領會到保羅是在說一個統治的關係,否則就看不到這個圖像的其餘部份。統治的國度有兩種,一種國度的權力建立在渴望得到暫時的滿足上,另一種國度則強調永恆性。一種是關切我現在的需要,另一種則關切我離世後的產業。 吃喝的國度,描繪一個沉溺在以不斷要獲取來滿足自己的國度,它相信努力工作和運氣是得到成功的累積的建築材料,另外還加上複利和產業。這個國度的子民,即使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也常不覺得滿足,他們只在得到的過程中得滿足。一旦那東西真正到手,他們發現擁有那東西的快樂遠比不上想要得到來得刺激,讓人精力充沛的是那過程,不是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