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伊人 Kuy

       大衛一邊用牙咬著手指甲,一邊注視著田裡的水稻。水稻已經成熟,等待收穫,大衛心想,柬埔寨庫伊人的生活中充滿艱辛、沮喪和失望,他們是否也像水稻一樣,等待收穫呢?高棉人一向歧視庫伊人。柬埔寨政府沒有為庫伊人提供醫療保健服務,這個族群缺少清潔的飲用水。 站在陽光下,大衛回憶起他怎樣邀請一屋子的年輕信徒參加短宣,前往庫伊人中間。在隨後的幾個星期裡,他們充滿熱情地準備。出發的那天,大衛再次大聲宣佈他們這次短宣的目標:「在隨後的幾天裡,我們將教給庫伊孩子們一些東西。這樣做,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去接近成年庫伊人。」想到這裡,大衛感歎地說:「我們到這裡已經有四天了,還未有機會把福音傳給成年人。」 突然,一陣快樂的話語聲打亂了大衛的思緒。大衛抬起頭,看看這聲音來自何處。從強烈的陽光中走出一個身材矮小的老人。大衛一邊把手放在眼睛上,遮住陽光,一邊走向老人。老人的臉上露出微笑,露出兩排稀疏黃黑的牙齒。「我孫女把你們正在做好事的消息告訴了我,」老人喘息地說。「你能把教我孫女的東西也教我嗎?」



不偏待人的主,你怎樣垂聽了哥尼流的禱告,今天,你照樣垂聽庫伊這位老人家的要求,因他心中嚮往你的道,願主加增在他們中短宣的弟兄姊妹,每一個人都有像大衛般的憐憫,體念庫伊人的貧乏,他們在柬埔寨這個破碎的國家中,又是個弱勢群體。父啊,願他們在各般的不足中,有主的供應,在被輕視中,嘗到主的美善恩惠,在病痛又缺乏醫療中,得到主視自垂憐的醫治和照顧。願主醫治他們的地,有清潔的飲用水源,更到救恩之源泉,歡然取水,每一個聽到福音的孩童,都要起來讚美你,稱謝你的奇妙。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行善的生活--行善 ergazomai (二) 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2:10〉 當你住在戰區,日夜被敵人包圍,又被間諜滲透做破壞的工作時,你就曉得救贖不是容易得來的。感謝主,主耶穌保證一點,如果你努力不懈,就能得勝,因祂用生命保證。要知道,祂忍受殘酷的死刑,不是為了讓你平步青雲地進入天堂。祂受苦至死,為了讓你成為祂的朋友,而且與祂並肩作戰,參與一生的爭戰。就是與宇宙所知的最大敵人,罪,作戰。是的,勝利已確定,主耶穌保證一定會做到,雖然這戰爭是每天兇猛激烈地進行著。沒錯,即使你無法靠自己得勝,但已有足夠的幫助,不過,請絕不可誤以為從此,就可以休閒與舒適。生活是在地上,與地獄打仗,為神重新奪回土地,要習慣這事。 當敵人企圖破壞你努力行善的決心時,是要流血流汗,會流到痛。放掉你對保護的需要,你對地位的渴求,以及對享樂的希望,沒有任何上戰場的人認為他們是去渡假。去找一找神在哪裡大張旗鼓,然後趕快報名參加吧,這些都攸關著榮耀、尊貴和平安。而不是從升官得到榮耀,從人脈聯盟得尊貴,從發財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