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的博隆人 Bolon

       一群博隆村民坐在一棵大樹下等待今晚再次 訪問這村莊的宣教士。昨天宣教士講的聖經 故事非常有趣,內容包括伊甸園、大洪水、為世人贖 罪的救主等。村民們互相低聲問:「這個白人宣教士 講的故事是真的嗎?」 「如果有救主,安拉和穆罕默德算什麼呢?」 「我真的感到混亂了!」 博隆人沒有收音機和電視機,他們喜歡在晚飯後聽故事,但以前從未聽過如 此奇特的故事。 布基納法索的博隆人是馬林科人的一個小族群,他們所在的地區尚未聽到 耶穌基督的福音。大部分博隆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不過他們也信奉招魂術和祖 先崇拜。一些博隆人認為最高的主神離他們非常遙遠,聽不到他們的崇拜,於 是便崇拜一些他們認為包含神靈的東西,而這些神靈可以將他們的崇拜轉達給 遙遠的主神。



天父,祈禱博隆人能擺脫迷信與虛假宗教的束縛,獲得自由。求父開啟博 隆人的心,讓他們願意用唯一真神的愛填充自己的心。祈禱博隆人與西非 廣大地區的人們分享耶穌的故事。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我們打仗的神(四) 救我們脫離兇惡。 馬太福音6:13 救——你知道嗎?在曠野害怕感到沒問題的,因為那是危險的地方,對於 沒有被保護的人來說,那是死亡之地!我們像該隱,不喜歡曠野,喜歡城市虛 假的保障。神把該隱發送到曠野,為他立印記要保護他,要他面對自己,看清 誰是他真正的守護者,但該隱卻選擇建一座城。 我們多數人也是這樣。神得前來拆掉我們的城市,把我們驅逐回曠野,去 面對絕望的處境,然後奔向祂。這行動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一份堅定清晰的 意念,認識到除非神保護我,否則我會迷路。 神拆下我們生命的高臺和被掩護的地方,赤裸裸露出我們的痛苦和無助。 記得,我不需要勇氣來面對,我需要的是——相信。神把我從虛假的保障中移 出來,讓我能學習信靠祂。 「救我們脫離兇惡」意味著讓神摧毀我生命中一切,不必面對痛苦和絕 望,也就是我最想逗留的角落。這樣的角落是最邪惡可怕的,因為它正阻礙我 進入神的看顧。 當你祈求神「救我們脫離兇惡」,是否求神拆毀你的假象、砸碎讓你上癮 的鏡子、踩爛你隱藏的山寨?記得,當你禱告:「救我們脫離兇惡」,就是求 神為你打仗。你要預備好,神會為你打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