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信徒向達哈洛人宣教Work Among Dahalos By Kenyan Believers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 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 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外邦人聽見 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 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於是主的道傳 遍了那一帶地方。」(徒13:47-49) 過去, 如果肯尼亞的達哈洛部 落(Dahalo)聽到有聲音逐漸靠近 他們在密林深處的茅舍, 就知道那 是躲藏在附近的伊斯蘭青年黨( Al- Shabaab)。這時,他們就要格外儆 醒,盡量不離開住處。 最近, 當達哈洛人聽到有聲音 靠近時,絕對不會是一個威脅,因為 那是來自肯尼亞的首都內羅畢(Nairobi) 的一位牧師——彼得•姆圖伊 (Peter Muthui)的腳步聲。彼得牧 師曾經用6天的時間向達哈洛人傳福 音,那是許多達哈洛人有生以來第一 次聽到福音。在短短的6天中,就有 293名達哈洛人接受主耶穌作為個人 救主! 目前達哈洛人住在偏遠密林的茅 舍中,每天非常努力地狩獵、採集, 但只能獲得極少的食物。



天父,祈求達哈洛部落能早日從未得族群中的名單脫離,願神的光與救恩 進到這個族群當中,讓更多達哈洛人願意接受耶穌做為生命的救主;也願 神帶領他們有可安歇的住所,能得到足夠日常所需的食物,有比較好的生活。奉 主名求,阿們。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你幾時 到我這裡來呢?我要存完全的心 行在我家中。詩101:2--- 完全的道——大衛前一句唱了神 的chesed和mishpat,他是一邊唱一 邊有效法神的行動。接下來這句「我 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是什麼意思 呢?動詞sakal不只是關乎思想的意 思,在希伯來思想中有智慧地思考和 理解,就意味著採取正確行動。我要 小心行完全的道的意思就是——我要 盡最大的努力,按神的標準作正確的 決定。 「完全的道」原文derek tamim有 「完整的路徑」的意思。字根tamam 在道德方面主要是十全十美的意思。 在希臘思想中,「完全」通常代表清 白、無罪或無瑕疵,但希伯來思想中 的「完全」代表的是「完整無缺和圓 滿」。 大衛說他要「行完全的道」, 基本上是講凡神所說的,他都完全照 辦,他要毫無攔阻完全實現「主的路 徑」。 過了3000年,今天我們也面對同 樣的問題:要不要留意執行神的全部 指示和教導?這並不是說所有事都十 全十美,那是希臘的思想,我們要問 的是:「我是否完全盡力了?」還是 我絲毫沒有行動的意願?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