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卡哈德婆羅門 Karhade Brahmins of Karnataka

       赫娜(Hena)是一個年輕的卡 哈德婆羅門女人,她正向一位非 印度教徒朋友介紹自己的族群:「我的 爺爺和幾個朋友決定要修建一座寺院, 以便鎮上的居民可以膜拜最重要的杜爾 加女神(Arya

      Durga)。」

      「在即將建成的寺院內,會擺放 杜爾加的雕像,她像太陽一樣照耀我 們,也為我 們帶來無數 財富。我們 相信杜爾加 住在太陽上 面,地球所 有的光都來 自於她。杜 爾加有許多隻手,其中第8隻手上有一 串美麗的珠子,她會用那串珠子來祝福 我們。」

      「我們還敬拜夏克提(Shakti), 儘管他有女性的外貌,但他是神的力量 化身。我為自己是卡哈德婆羅門感到自 豪,我祈禱杜爾加每天都祝福我。」

      印度約有87,000位卡哈德婆羅門, 他們主要講馬拉提語(Marathi)和康卡 尼語(Konkani)。這個族群有優秀的 工程師,擅長水田耕種與灌溉技術。此 外,還有一些人開辦種植園,加工蔞葉 的堅果。他們因為婆羅門身份,能夠進 入許多商業和專業領域。



天父,卡哈德婆羅門禱告,他們生來擁有尊貴的身份,使他們的生活過得 優渥,求神讓這世人看為好的優勢,不成為他們認識真神,得到永生的攔 阻。求聖靈開他們的心,能夠明白耶穌才是世界的光,真正能領他們出黑暗入光 明。但願這族群蒙神憐憫,能盡快找到救主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若有人在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 的甚麼事上誤犯了一件……利 未記4:2和合本

      誤犯了一件——利未記對贖罪 祭的原則,是這祭不能贖故意犯的 罪。當人明知故犯時,神要親自對 付他,他需面對懲罰。當然,贖罪 祭還是需要的,因為人仍會在不知 道的時候誤犯一些誡律,需要固定 回到神面前,透過贖罪祭來潔淨自 己。事實上「贖罪」也翻譯成「行 潔淨的禮」。

      經文所說的「誤犯了一件」 (asa meachat mehena),是指不 小心犯了神的誡律。當有人意識到 自己誤犯了錯,只要按規定辦理就 行了。對今天的基督徒來說,當聖 靈提醒我們做了哪些得罪神的事情 時,我們要立即向神認罪。對於這 樣的罪,神會饒恕我們的軟弱,因 為祂了解我們有時會不知道,或有 做不來的時候,神總是願意給我們 機會去更正。

      對於誤犯的罪,神的饒恕始於 我們的認罪;對於故意犯的罪,饒 恕就要始於神的管教了。我們不要 混淆這兩種過犯,否則罪就更大 了。

      我們不要以為有耶穌成為我們 的贖獻祭,便隨便犯罪都沒關係, 也不必為所犯的罪付出代價,這是 非常錯誤的假設。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