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6 天黎巴嫩  教會成為難民的新家 Lebanon: the church as a family for refugees

       敘利亞戰爭引發了大批難民潮,

      他們主要的去處就是周邊的國家。在 此之前,2014年伊拉克爆發衝突時, 已產生了幾10萬的新難民。許多難民 逃到黎巴嫩,那裡的教會竭誠地接待 和照顧他們。在接待難民的過程中, 黎巴嫩教會也經歷了改變。

      近幾年來黎巴嫩有一間教會,在 原有的200名黎巴嫩會友之外,又收納 了300名敘利亞難民和300名伊拉克難 民。這些難民們,無論是有個完整的家 庭,還是不幸失去了部分或全部親人 的,都在教會裡找到了一個新家。

      教會在各方面給予他們及時的幫 助,比如食品券和藥品能幫助他們生 存下來;個別輔導和小組活動能幫助 他們平復心理的創傷;教會聚會和培 訓課程則使已經跟隨基督的人和慕道 者的靈命得以成長。 去 年 , 此 教 會 把 焦 點 集 中 在

      「家庭」的觀念上,因為經歷了逃 命、失去家園和工作,改變了許多難 民的家庭動態。透過婚姻課程和退修 會,可以幫助已婚夫婦有效地處理在 逃難中所受到的種種負面影響;教會 崇拜和小組聚會,強調並深入說明家 庭對個人、教會和社會的重要性。

      這個黎巴嫩教會的目標,是要幫 助難民重建健康的家庭,使人們能夠 在家中茁壯成長,同時也成為周遭人 的見證和祝福。

      許多難民已經在黎巴嫩的教會找 到了屬靈的兄弟姐妹,用愛心幫助和 陪伴他們逐步適應各樣強加在他們身 上的劇變,成為他們在新生活裡勇往 前行的動力。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為許多仍然身陷困境, 甚至在絕望中的難民禱告,他 們在身體、情感和靈裡都有迫 切的需要,求天父顧念他們, 供應他們一切的需要。為黎巴 嫩這個教會和其他同樣服事和 接待難民的教會禱告,願他們 的付出蒙天父的祝福,能大有 果效。求神幫助進入黎巴嫩的 難民重建生活,這將是一條漫 長的道路,願他們在基督裡有 充滿盼望的未來。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門。



       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利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