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8 天 - 也門的哈德拉米人 Hadhramis of Yemen

       哈德拉米人發源自「哈德拉毛」(Hadhramaut)「死亡之谷」。這裡曾是賓拉登 (Bin Laden)及基地組織(Al Qaeda)的根據地。這地區位於也門的東部,非常與世隔絕,百姓幾乎沒有機會聽到福音。在這廣袤的哈德拉毛省區,人們奉行最保守的一種伊斯蘭教,許多極端主義分子皆源自於此地。

哈德拉米人是虔誠的穆斯林,也是著名的詩人和友善好客的民族。他們很喜歡用當地有名又很貴的黑相思樹蜜、蜜棗和各種美食來招待客人。

哈德拉米貝都因人逐漸富裕之後,開始到各地進行貿易和旅行,如今有很多人定居在整個阿拉伯半島,包括沙特阿拉伯、迪拜和海地區。這群哈德拉米商人在宣揚伊斯蘭一事上深具影響力,不僅將伊斯蘭傳遍阿拉伯半島,甚至遠傳至東非、印度和印尼等地。

今日的也門因著不斷的戰亂和饑荒,還有與伊斯蘭教主義者之間的衝突,令一向富裕的灣區各國,以及也門東南部哈德拉毛之間的商業活動,均深受其害。很多哈德拉米人開始尋求更多的自由和其他的出路。

哈穆迪(Hamoudi)是村子裡的重量級人物,他因看到主耶穌的異象,開始暗地裡跟隨主耶穌。雖然分享這個信仰的確給他帶來麻煩,但他仍然選擇跟隨主耶穌,也希望將主耶穌介紹給別人,讓人都能得著祂豐盛的生命。



天父,禱告纏擾也門的戰爭、暴力、饑荒、霍亂等災難,都能從這地完全消失。禱告這群來自「死亡之谷」的人願意追求得著豐盛生命的盼望。禱告更多的哈德拉米商人能在異夢、異象中見到主耶穌,並運用他們的影響力在這地區為主傳揚福音。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0-11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