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人Kashmiri

       群山環抱的克什米爾曾經被稱作天堂,但從1947年之後,這裡不再是天堂。克什米爾被捲入印度與巴基斯坦的長期衝突中,1989年以來,當地的暴力活動不斷升級。四百萬克什米爾人居住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絕大多數都是遜尼派穆斯林。 克什米爾人生活在矛盾中。一方面,他們遇到了持續的暴力、混亂和政治腐敗,但另一方面,他們也遇到了迅速發展的資訊技術革命。提到美國軟體公司的海外承包地,人們往往想到號稱印度矽谷的班加羅爾(Bangalore)或者它的競爭對手海德拉巴(Hyderabad),但事實上,克什米爾也開始進入這個領域。目前在克什米爾人中間,基督徒很少,因為穆斯林歸主會付出沈重的代價。歸信耶穌的穆斯林,會被看作是異端,受到死亡的懲罰,或者被家庭驅逐出去。



祈禱在克什米爾人中間出現新的基督徒,祈禱出現本地教會。祈禱克什米爾的年青人遠離激進的暴力組織。祈禱飽受戰爭蹂躪的克什米爾人找到和平之君,獲得內心的和諧。

       每樣東西都有太多種──不是你們揀選(二)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15:16〉 這個希臘字是顯明的意思,Eklego是由ek〈出來〉和lego〈一般是「說」的意思,但延伸的意義是「選擇」,「從一些東西裏選出來」〉組合而成,強調因說一句話而把一個東西從另一個東西中分出來。主耶穌說了話,就把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歸向祂,正如神是用祂的話創造天和地,主耶穌也用祂的話,把我們呼召來與祂同住。我沒創造我自己,是祂造的。祂呼召我出來,就創造了我,是真正的我,從每樣東西都有太多選擇的混亂中分別出來。祂把我呼召出來,從以時間掌控一切的這可怕神明裏分別出來。 主耶穌揀選了你嗎?祂呼召你出來了嗎?那麼你生活的方向就不再是「在這麼多選擇裏,我怎能選得對?」現在已完全不同了,只是個單一、簡單和正本清源的選擇。如果祂揀選了我,我的問題就該是:祂揀選我來做什麼?不是有關我和我有哪些選項。當祂呼召我時,這些都結束了,剩下的是祂揀選我的目的為何。我不再有選擇的餘地,但有責任回應祂的揀選。現在我的生活是要遵行命令,不是在許多選項中做決定。主啊!我在這裡,你要我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