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穆斯林 Kashmiri Muslim

       「巴基斯坦、印度和其他國家對克什米爾水果、蔬菜和穀物的需求量並不大。我來這裡,是想讓你們知道,穆紮法拉巴德公路重新開放了。你們應當在農產品腐爛之前,將它們運送出去。」阿卜杜勒(Abdul)是一位穆斯林商人,他正在與一些克什米爾穆斯林農民交談。農民們最擔心印度安全部隊在運送農產品的唯一公路上再次攔截他們的卡車。 大約六百萬穆斯林居住在巴基斯坦北部與印度北部有領土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當地的伊斯蘭武裝分子與印度教徒之間長期爆發暴力衝突,雙方都試圖控制整個克什米爾。克什米爾有豐富的天然水資源和肥沃的土地。暴力衝突的悲劇性後果之一是封鎖穆紮法拉巴德公路,導致克什米爾穆斯林農民失去了經濟發展的能力。最近雙方進行談判,同意在大部分時間裡重新開放穆紮法拉巴德公路。穆斯林商人受到這項決定的鼓舞,他們打算增加在克什米爾的投資,在當地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促進社會基礎設施的建立,和旅遊業的發展。與此同時,克什米爾的屬靈衝突也很激烈,當地穆斯林抗拒任何身份的基督徒。



●祈禱和平談判讓克什米爾地區變得更加開放,讓穆斯林通過商業活動和旅遊,與基督徒接觸。 ●祈禱穆斯林聽到並接受神的福音,從神的救贖恩典中找到真正的和平。

       強調社區--必 gam (二)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詩25:3〉 的確,凡是等候主的人,與主的關係都是一樣的。當生活把你逼到孤單的角落,當你周圍的文化告訴你,你的信仰是你個人的事,是內在的相信時,你需要知道神是公眾的!祂是在公眾場合彰顯祂的目的與性格,祂也期望我們這些祂家中的份子,同樣的去做。你需要知道神為人所定的旨意,是要在有人際關係的人群中實現。只有錯誤的希臘形而上學,才把人看為宇宙中心的孤島;希伯來文化絕不會提出這麼愚蠢的看法。神是大眾的神,不是私人的神。如果我與神有關係,我就與你也有關係。 當我們曉得大衛對神的性格發現的事,也是你和我可以發現的事,那不是很好嗎?神對大衛如何慈愛,神也會對我們同樣信實,這不是太好了嗎?我用不著擔心大衛感受到的和學到的,只能是他一人享用而已。我用不著為了神把某個重要的事只告訴你而不告訴我,而憤憤不平。最棒的是,你和我可以公開地一起來發覺神的奧妙,而且曉得神一直如此地想。 今天神呼召我們做為祂的兒女一起來公開敬拜祂,同樣的呼召也在歷世歷代迴響著。我們的屬靈前輩發現的功課,神也向我們啟示,好讓我們一起享受。因此,讓我們聚集在一起享受這團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