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塔克邦的尼約基婆羅門 Niyogi Brahmins of Karnataka

       在印度教社會中,婆羅門屬 於精英的種姓,尼約基婆羅 門尤其如此。「尼約基」的意思就是 「被任命的祭司」。在所有種姓中, 只有婆羅門才能擔任祭司。但今天大 部分尼約基人放棄了擔任祭司的傳統 職份,轉而從事其他職業,包括從 軍。許多尼約基人非常富有,他們在 政治、經濟、文學、劇本創作、電影 導演、學術、科學、國防等許多領域 都具影響力,也有些人是富有的農場 主,擁有大量農田。

      尼約基人將世俗生活與印度教的 某些習俗,如瑜伽、冥想、素食等混 合一起。許多人在生活中遵守印度教 經典《吠陀經》,他們相信印度教徒 應當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與神靈建立 關係,虔誠膜拜能夠供應他們身心靈 所需的神靈。



天父,求你粉碎將尼約基婆羅門與基督的救恩隔絕的障礙,包括世人羨 慕的身份地位和優渥的生活,讓他們能認識獨一永活的真神,並渴望按神 心意生活。祈禱聖靈開啟尼約基人的心,讓他們願意向三一神敞開心扉。奉主名 求,阿們。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每人要照自 己的收入抽出來若干,保留起 來,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哥林多前書 16:2

      照自己的收入——關於奉獻的教 導都基於一個事實,就是神將恩惠借 給我們使用,所以祂要求我們保留部 分,用在祂要用的項目上。神最關心 的是窮人、受欺壓、孤兒寡婦和寄居 者,所以保羅要求哥林多教會每周的 第一天把奉獻留出來幫助這些人。

      請注意保羅的計算方法,中文翻 譯成「照自己的收入」,其實希臘文 ho tie an euodotai字面意思是「良好 或成功的旅途」,是一個描述過好日 子或過得充裕的成語。神關心你有足 夠的生活費用,祂只要你收入充裕時 用來做神的善工。

      神的計畫非常周全,如果祂不管 你的生活如何,一味要你施捨,你還 會感恩嗎?有些教會為「建堂」收取 奉獻就用這招,但神不是這樣。神知 道如果要求人從生活的必需資源中付 「稅」給神,你會帶著怨恨和怒氣交 上。相反的,當我們在充裕中施捨行 善,就會帶著感恩的心。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