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7 天穆斯林父母擔心些什麼事? What concerns Muslim parents?

       我的朋友拉齊亞在英國一家亞裔 婦女援助中心工作。她非常關心自己 服事的婦女們,許多婦女與她一樣, 是巴基斯坦(Pakistani)穆斯林背 景。

      最近,她告訴我這些婦女所憂 慮的一些事。因為她們對電腦所知甚 少,不如她們的孩子,因此她們不知 道孩子在網上做什麼?和誰交往?分 享了些什麼信息?事實上,我也從基 督徒父母聽到類似的憂慮。

      這是穆斯林和基督徒父母在諸多 憂慮中,所共有的一個例子。但兩者 之間還是有一些差異。

      許多穆斯林家庭,特別是在穆斯 林占少數的國家裡,他們所關注的問 題還有恐怖分子的行徑使世人產生了 「穆斯林等同暴力」的成見,他們當 如何培養孩子對伊斯蘭教有正面的認 識?

      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經有 超過3,000名外國人從西方國家以各種途徑進入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激 進伊斯蘭派系。這些人多數是悄悄離 家,不只令父母親陷入失去兒女的悲 痛中,還要擔心和猜疑孩子很可能會 犯下暴行,自責自己沒有好好教育孩 子。加上朋友和鄰居的不友善,加倍 令他們感到恥辱。

      這些父母心裡藏著許多疑惑,他 們不明白自己生下來的孩子,究竟是 個怎樣的人?甚至他們發現自己對許 多事情也一無所知。當然,他們最想 搞明白的是,自己的孩子究竟出了什 麼事?

      他們都做了些什麼?

      大多數虔誠的穆斯林父母希望 兒女長大後也同樣虔誠、婚姻幸 福、事業成功、家庭和諧。那些生 活在穆斯林國家以外的父母,也希 望孩子學會在伊斯蘭信仰和世俗生 活之間取得平衡。基督徒父母不難 對此心態產生共鳴。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為那些孩子陷入極端主義的 父母禱告,求神差派基督徒去幫助 他們,安慰他們,帶領他們相信和平 之主,使他們在傷痛中得著平安和 慰籍。為穆斯林父母在異族文化環境 中,能有智慧撫養孩子禱告,但願他 們早日知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 端」。祈禱天父是能力給那些正在幫 助穆斯林父母的教會和機構,祝福他 們手所做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門。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