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個故事」宣教計劃

       30億,2700,20億,你知道這三組數位的含義嗎?根據青年宣教社(YWAM)的調查,目前世界上有30億人沒有聖經,有2700個族群沒有書面語言,還有20億人只有口頭文化,沒有書面文化,並且從未聽過福音。這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YWAM正在與校園團契(Campus Crusade)、美南浸信會宣教部(IMB)、環球廣播電臺(TWR)、威克利夫聖經翻譯社(WBT)等機構合作,開展一項稱作「講一個故事」的宣教計劃。 「講一個故事」計劃的細節是:由這些機構培訓宣教士,將他們差派到只有口頭文化的族群中。宣教士將在當地工作兩年,以講故事的方式,向當地人介紹福音,同時培訓教會領袖,建立穩定的教會。宣教士進入當地之後,首先要學習當地的語言,然後教當地的「講故事人」講福音故事。遺憾的是,在過去,宣教士曾經來到過這些族群中,並且建立了教會,但並沒有告訴當地人如何長久保持對主的信仰。今天,福音被編成符合當地文化、能夠被當地人理解的故事,同時將福音讀物分發到當地人的手中,這使當地教會更加強健。根據TWAM網站的報告,目前有50位宣教士在30個計劃中工作。「講一個故事」計劃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在5500個族群中工作。



●為宣教士的人身安全與心靈健康而祈禱。 ●祈禱福音未及族群有一顆溫和的心,願意接受福音。 ●祈禱新近建立的教會保持穩定,不斷成長。

       在神的桌上 ─公義、和平、並喜樂(一)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

      

      

       樂。」〈羅14:17〉 這世界的國度讓你一直走在「走路機」上,想從那忙亂的步調中下來嗎?對不起,你不能。能從那走路機上下來的惟一方式,是死亡,或看起來像死亡的情況。 神的國度是祂在服事祂的人心中掌王權統治的地方,這國度有個截然不同的觀點,到底有多不同?甚至可從文法上看出來。這世界提供你動詞分詞〈有動作的動詞〉,而神給你名詞,美好、穩定、不慌不忙的生命,不是奔波、全速推拉的生活、「必須要得到」的動詞,而只是愉快的名詞。 公義、和平、與喜樂,dikaiosyne, eirene和chara,你不會記得這些字,但你會記得這一點,它們都是禮物,不是賺來的,沒有任何一個必須去獲得,或強求你去追逐,並且它們都存到永遠。在神的國度裏,這些都是祂宴會桌上的佳餚,足夠讓每位想吃喝的人酒醉飯飽。那裡也有許多椅子,不用急,找個合適你的椅子,在神的桌旁坐下享用宴席。當你在那裡時,會發現一個更令人滿足的事:宴會的主人也在那裡。你會學習專心聆聽祂說的每一句話,你的靈魂會發現那些在這個勞碌奔波世界絕對無法找到的東西,就是寧靜、和諧、與你心中深處最渴望和最能起共鳴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