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勒人 Lele

       「我不是鬣狗!」五歲的男孩馬貢巴(Magumba)對十 幾歲的姐姐喊道。 「你就是動物!」姐姐也衝著馬貢巴喊道,她的臉沾滿了玉 米粉。 媽媽走出茅舍問姐弟兩人:「你們為什麼吵架?」 姐姐用杵指著弟弟,開始指責馬貢巴:「我正在喝水,馬貢 巴把頭伸進臼裡,吃我正在研磨的玉米。」 媽媽揪著馬貢巴的耳朵,把他拽回茅舍訓斥他:「你知道人和動物的區別 嗎?就是人懂禮貌、守規矩,動物正好相反。你剛才的行為好像一頭動物!你不 希望人們把你看成動物吧?」馬貢巴顫抖著身體沒有說話。對幾內亞的四萬名勒 勒人來說,懂禮貌、守規矩是人與動物的區別。 大部分勒勒人信奉萬物有靈教。約5%人是某種形式的基督徒,還有約2%是 福音派信徒。由於有一小批核心信徒,勒勒信徒有可能將福音帶給信奉萬物有靈 教的朋友和鄰居。



天父,為著目前有一個教會希望接近勒勒人,祈禱勒勒人能開啟大門迎接 福音。也祈求父幫助當地少數基督徒,供應他們身心靈的需要,使他們信 心穩固,為主在他們鄰舍中作美好見證。奉主的名求,阿們。

       這是神的國度(二)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門。馬太福音6:13 是——介紹了這份勝利的宣言,我們就唱起了頌歌。我們馬上就面對耶穌禱 告中會眾的那層面。這首頌歌是給我們每個信徒的,絕非個人躲在禱告暗室內的 贊美,而是團體歡呼的吶喊,慶祝神的威嚴和權能。 這裏描述的贊美,不是關於「我」或「我的」;不是獨自與父神交往,而是 手拉手一起禱告、淚流滿面一起追求聖潔。這也不只是某間教會或某信徒群體的 禱告,而是所有神兒女的禱告。 神是我們的大君王,祂是保護和捍衛我們的盾牌,祂國度的統管直到永遠! 那些受召擁抱祂規則的人,會在末了神的使命成就時,參與祂一起統治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