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利比亞人 Libyans in Egypt

       一個利比亞難民與他的家人站在「無人 區」(No Man’s Land,指交惡雙方用 焦土燒殺等殘暴方法做成的無人居住的地區) 的炎熱沙漠中。他們的身後是利比亞,那裏不 歡迎他們;前方是埃及,也不歡迎他們。 自從2011年利比亞革命以來,許多家庭就 被困在「無人區」中,在這片兩國之間的土地 漸漸形成一個社區。只有那些比較幸運的家庭 才有帳篷遮頭,其他的只能每天過著餐風宿露的日子。 在許多利比亞難民中, 有些人是真心支持已故的利比亞獨裁者卡札菲 (Muammar Kadaffi);另有些人則被認為是卡札菲的支持者,但實際上他們並 不是。 其實在利比亞內戰期間,許多難民一直保持中立的態度,不特別支持任何一 方,因為如果他們仍然住在曾經支持卡札菲的城鎮中,新政府就會懷疑他們是卡 札菲的支持者,他們將無法證明自己效忠新政府,一旦內戰結束,任何人都可以 指控他是不忠的。如果一個人被指控不忠,輕則會被下在監裡;重則甚至會被警 察殺害!



天父,我要為利比亞人祈禱,他們在戰亂中無家可歸,又沒有地方要收留 他們,只能住在埃及和利比亞兩國之間一片「無人區」,生活條件極差, 懇求耶和華以勒的神供應他們身心靈一切所需。懇求父為基督教機構開啟 大門,使他們能順利去到「無人區」,為困在那裏的利比亞難民提供幫 助,分享三一神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真正的復興(三) 『今天是耶和華你們的神的聖日,你們不要悲哀哭泣』。因為眾人聽見 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尼希米記8:9 哭——希伯來文動詞bakah意味著「因憂傷、痛苦、受辱或喜樂而發出的哭泣 或哭號聲。」 百姓正「哭號」,但是尼希米卻指示他們停止哭泣。 是的,你的痛苦是真實的;你的喜樂也是真實的。今天神因為你歸向了他, 而得著尊崇。這是一個真正復興的日子,因為我們的生命被修復了,再次願意委 身成為神的百姓,再次立志為他而活,這是何等喜樂的事啊! 尼希米的信息也是今天給我們的信息。若我們的國家要生存下去,就需要 全心採納神的律法。真正的復興需要言行與神律法看齊。否則,我們的國家將 要過去,只是遲早的問題罷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