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拉尼種姓 Makrani Caste

       一只閹牛用力搖頭,試圖趕走牛蠅,一個馬克拉尼農民趕快地從閹牛身旁 跑開;另一個馬克拉尼農民在小麥豐收後,在農田中豎立一根木桿,上面 插著一只破鞋;又有兩個馬克拉尼人約定一起旅行。 以上這些文字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馬克拉尼種姓的成員都想要擺脫惡運, 而他們相信躲避閹牛、豎立木桿和旅行可以避免惡運。 馬克拉尼人是勇敢的族群,他們以前曾經是雇傭兵。但具諷刺的是他們的生 活卻充滿了恐懼,他們不認識那能夠戰勝恐懼與揭露惡者欺騙的唯一真神。 馬克拉尼人在種族上與巴基斯坦西部和伊朗的巴羅奇人(Baloch)有關係。 大部分在印度的馬克拉尼人住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其餘住在哈里亞納邦。 無論這族群住在哪裏,他們都沒有聽到福音。



賜世人平安的主,我們同心向你呼求,願你的真理向馬克拉尼人顯示,把 他們從懼怕中釋放,明白只有投靠在你翅膀蔭下,才得著保護。因為萬軍 之耶和華的同在,才是馬克拉尼人真正的依靠,脫離一切凶惡。感謝主, 你要成為馬克拉尼人的拯救。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二十二42) 成就──當我們瞭解希臘文ginomai這字的動詞時,就能更明白「成就」這 概念是多麼奇妙。 這動詞是「成為」的意思,是個命令式動詞,主耶穌是在說:「父神!願你 的旨意成為實際。」主耶穌是在「命令」神把旨意實現在祂生命中。 這還不是全部的意思。 主耶穌用這個動詞形式表示為了達成父神的目的,衪選擇不做自己生命的 主,父神就會做必須要做的事。神的旨意和行動,會在自我否定的主耶穌身上合 而為一。 「天父!願你的旨意成為你一直曉得應該是如何的模樣。我現在把自己完全 獻給你,照著你選擇的道路行,因此,願你的旨意成為實際。我願意透過我,讓 你預定的事實行出來。天父!現在已完全不再關乎我,而是關乎你。」 從這字我們看見神其實把祂的目的放在人與祂合作的領域裏,是由主耶穌決 定要不要順服父神,祂不是「被迫」順服,而是「被要求」順服。神選擇了讓祂 的目的變得「脆弱」。 沒錯,神的計劃不能被挫敗,可是神要求我們與祂合作,祂等候我們回 答:「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讓你的意思成為實際。」 當我沒有自己時,神就能透過我做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