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韋什納瓦婆羅門 Srivaishnava Brahmin

       卡羅(Carol)用最快的速度記 錄教授所講關於斯里韋什納瓦 婆羅門人的講解。

      「斯里韋什納瓦是崇拜毗濕奴 (Vishnu)的印度教徒通用名稱。毗 濕奴是印度教3位主神之一,負責保護 宇宙萬物。斯里韋什納瓦人堅信自己 可以像熟知一位朋友那樣,熟知毗濕 奴。」

      教授繼續解說:「斯里韋什納瓦 婆羅門被認為是精神已獲解脫的人, 他們相信自己就像上帝一樣具有最高 品格。」

      此時卡羅暫停記錄,舉起手問教 授:「你是說,一個斯里韋什納瓦婆 羅門可以成為自己的上帝?」

      教授點了點頭說:「完全正確!」



天父,祈禱斯里韋什納瓦婆羅門能夠明白只有耶穌基督才是耶穌「道路、 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耶穌,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祈禱這族群父渴望 熟知基督,與祂建立親密關係,從此拋棄所有虛假神靈。奉主名求,阿們。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每人要照自 己的收入抽出來若干,保留起 來,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哥林多前書 16:2

      照自己的收入——昨天我們學習 到,當神賜給我們充裕的生活,我們 要抽出若干來奉獻。今天,我們繼續 看這吩咐的其它含義。

      首先,這是一樁個人的決定。

      「你們各人」要確定好什麼是生活真 正的需要;什麼是慾望。每個人都 要認清神的良善,適當地自己作出回 應。夫妻、家庭、親子都不能互相代 表,各人都要自己來確定。

      其次,我們應該留意保羅聽眾的 場合,保羅的建議符合猶太人會堂中 有外邦人成員的情形。安息日之後, 就要把一些款項留出來,用於救濟窮 人。拉比收集這些錢並不是為聖殿所 用,乃要分給有需要的人。

      讓我們好好反省,我們個人真的 把生活所需和慾望劃清界線嗎?還是 我們只是強硬地規定一個百分比,不 管別人的實際需要,就認定自己沒有 能力幫助了?

      但願我們都從自己充裕的生活看 到神的恩惠,而歡歡喜喜以感恩的心 參與奉獻。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