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8 天南亞穆斯林 - 印度的少數群體 Muslims: a minority in India

資料來源:joshuaproject.net(2016.12)

      

      薩赫勒從他喜愛的印度廣播電台 收到了一本贈書《愛之語》(Words

      of

      Love)。這本書向他介紹了神的愛 和饒恕。之後,他認識了阿卜杜勒,他 是爾撒(Isa,耶穌)的追隨者。薩赫 勒從阿卜杜勒那裡認識更多關於爾撒的 教導,他決定要跟隨這位充滿愛和饒恕 的神。那一天,永遠改變了薩赫勒的生 命,因為他接受了爾撒成為他個人的救 主。

      薩赫勒回家後,將所學習到的真 理告訴家人,本以為他的家人也會像 他一樣興奮,沒想到他的父親嚴厲地對 他說:「我們穆斯林絕不能接受這種教 導!」

      薩赫勒不同意父親的說法,結果被 趕出了家門。他在朋友的家一住就是幾 年,一直堅持與其他穆斯林分享他所知 道的爾撒。

      14年後,薩赫勒仍在向印度穆斯 林分享爾撒,他們就像當初的他,對福 音非常開放。可惜只有少數人願意與印 度穆斯林交往。許多印度教徒、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團體,都 對印度穆斯林心存懷 疑!儘管他們是全國第2大宗教群體, 也是世界第3大的穆斯林群體。

      令薩赫勒難過的是,許多基督 教團體迴避對印度穆斯林的事工。他 感慨道:「只要基督徒肯花時間去了 解穆斯林,就會發現他們十分熱情友 好。」

      薩赫勒懷疑這種恐懼來自對伊斯 蘭的誤解。他說:「有些人認為多數印 度穆斯林男子擁有一個以上的妻子,其 實多數穆斯林家庭是一夫一妻,和印度 其他家庭一樣。他們所關注的問題也和 其他人一樣」。

      雖然印度穆斯林分成許多種族、 語言和宗派,但他們都非常忠於自己的 穆斯林身分。薩赫勒說:「對於印度穆 斯林來說,伊斯蘭教是宗教;『穆斯 林』卻是他們的身分認同。」這對想要 跟隨爾撒的人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 目前有不少人選擇留在穆斯林社區裡, 但繼續跟隨主。

印度小檔案 全國人口 13.2億 印度教徒 81.5% 穆斯林 13.1% 基督徒 2.1%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祈求有更多印度基督徒能去了 解本國的穆斯林,與他們分享福音。 願印度不同的宗教群體,在這個法律 上世俗化的國家中,能和平共處。也 願教會能夠在政治、教育和社會上, 發揮更大的光和鹽的作用。印度的穆 斯林家庭因為是少數群體,面臨許多 挑戰,求天父感動基督徒去關心他們 的需要,無畏地活出耶穌的愛。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