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0 天 - 展現熱情 Showing Hospitality on Eid

       一群不同背景的人席地而坐,圍繞著一大盤豐盛的羊肉、奶油蜜棗、蔬菜和麵包。大家聚集在一起歡慶向世人顯現的神聖之愛」。

客人當中有本地人,他們當中只有少部分的人知道要慶祝的是「愛」;席間使用3種不同的語言來歡迎每一個人。

主人說:「今日的盛宴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歡迎您們一同來歡慶這個節日。」接著他講解了慶祝「『愛』與我們同在」的意義。說:「雖然我們為這個宴席宰殺了羊羔,但事實上早已不需如此做了,因為『愛』已變成代罪羔羊,為我們修復了破碎的關係。」

他接著說:「今年我們決定以分享見證的方式來慶賀,請大家說說這位偉大的『愛』是如何改變了自己的生命。」分享過後大家盡情地享用美食,還有許多的餘興節目。離開之前每個人都收到一份手電筒禮物,上面還附帶一句話,是「愛」親自說過的話。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這是在西非舉行的慶祝活動,是一個很棒的示範,可以讓追隨主耶穌的人知道,如何向穆斯林朋友分享自己的歡愉及熱忱。慶祝過後,一位來賓告訴主人說:「你知道在我們的成長過程裡,總是聽說像你這樣的人是很可怕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機會親耳聽到你們說任何關於信仰的事。對我們來說,在你家裡的時光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機會。」



天父,祈求你的靈激勵我們、感動我們,使我們知道如何向周遭的穆斯林展現熱忱。為在穆斯林居多的地區當中分享「愛」的工人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智慧、能力和從你而來的愛,使他們能成為許多穆斯林得著福音的管道。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一個婚宴,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宴。酒用完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我與你何干呢?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吧。」照猶太人潔淨禮的規矩,有6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2、3桶水。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舀出來,送給宴會總管。」他們就送了去。宴會總管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於是宴會總管叫新郎來,對他說:「人家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人喝夠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現在!」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了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約2:1-11

內容轉自《2019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