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梅奧人Meo

       梅奧女人不能繼承父親的財產。梅奧女孩結婚很早,許多人15歲之前就嫁人了。結婚之後,妻子住在丈夫的家中,在當地,大家庭被認為是最理想的。如果妻子生下兒子,全家人會高興地慶祝。生下女兒也可以,但不會像生下兒子那樣慶祝。 梅奧人是穆斯林,但受到印度教種姓制度的影響,他們也有自己的種姓。與印度教徒鄰居一樣,梅奧人只在自己的種姓範圍內通婚。梅奧人在名義上是穆斯林,但印度教的儀式、節日和神靈控制了他們的日常生活方式。 大部分梅奧人居住在印度中北部,此外還有一些人居住在緬甸和巴基斯坦。在歷史上,梅奧人曾經是獵牛者,以自己的英勇行為而自豪,今天他們則成為農民,以農業為生。



為所有梅奧人的心靈需求而祈禱。祈禱福音事工、醫療事工、其他宣教人士與梅奧人分享福音電影、錄影帶、錄音帶和廣播節目,開啟他們的心扉,讓他們接受福音。為梅奧人中間的初信者的信心和膽量祈禱。祈禱梅奧人虛空的心靈堡壘被粉碎。祈禱不久之後出現有生命力的梅奧教會。

       以神的方式快樂──可稱頌(二) 「這是照著可稱頌之神交託我榮耀福音說的。」〈提前1:11〉 「祝福」含有地位較高或財產較多的人,施恩給地位較低或有需要的人的意思,是國王向臣民施恩惠的圖像。試想一下與喜樂有多大的差別啊!喜樂與有關係的兩人之間相對的地位無關。其實世上最窮的人可能比最富有的人更快樂,事實也常是如此。喜樂不是靠恩惠或外在環境得到,是一種心理的境界。 你想想看吧!喜樂完全由我決定,神在聖經裏提供了許多喜樂的機會,祂很高興這麼做。事實上,當祂想到我們能有許多方式喜樂時,就笑得合不攏嘴來。接受、傾聽、行出來、參與、感恩、讚美和禱告,這些都是讓我們喜樂的事項。 當有人問:「你快樂嗎?」,也許就是該重新思想「可稱頌」的時候了。你是在等待神施恩給你呢?還是抓住一位快樂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