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西奈半島東部的貝督因人Eastern Sinai Bedouins in Egypt

       「啊!」厄立特里亞(Eritrean)難民——費勒蒙•賽梅 爾(Philemon Semere)發出一聲慘叫。 西奈半島東部的貝督因綁匪把一部手機交給賽梅爾,命 令他聯絡家人,催促他們馬上交付33,000美元贖金。綁匪為 了逼賽梅爾就範,甚至用電擊棒來對付他,又用火燒他,使他 發出慘叫聲,以此威脅他的家人,使他們不敢不交贖金。賽梅 爾的家人知道,如果過了期限還交不出贖金,這些冷血的綁匪 將毫不猶豫地殺死他。 幾十年來,埃及政府一直疏忽管理西奈半島,使當地成 為部落衝突和罪犯的溫床。殘忍的匪徒、有雄厚資金的武裝組織,都紛紛在這地 方實現各自犯罪和政治目標,使這地變得無法無天。 謝赫•伊布拉欣•馬納埃(Sheikh Ibrahim El-Manae),西奈部落聯盟(Sinai Tribes Union)的領導人說:「沒有任何人去這地方開發,人們只好進行武器 與毒品走私,還有各種聖戰和犯罪活動。」 埃及人向來不太願意雇用西奈半島上的貝督因人,導致他們只能選擇成為罪 犯,以養活家人;越多貝督因人成為罪犯,埃及人就越不願雇用他們,於是形成 了惡性循環。



天父,求您軟化西奈半島的堅硬屬靈土壤,讓福音能改變當地人的心與生 活。祈禱以賽亞書19:24-25的預言——「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 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 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能實現。 奉主名求,阿們。

       傾向(一) 耶和華看見人在地上的罪惡很大,終日心裡思念的,盡都是邪惡的,創 世記6:5 衝動——是不是有一隻小鬼在你肩膀一邊,一隻小天使在另一邊,爭著要你 的注意力和決定呢?恐怕不是。所有那些卡通的幻想畫面不過是外邦人的神話。 真相是與yetzer ha’ra(心思目的)有關,並不是小的精靈,也不是罪惡的本性, 而是影響所有人的一個道德傾向。 創世記沒有教導我們人生本來就有罪;沒有教導我們別無選擇,除非基督救 贖我們,否則我們就是會犯罪;也沒有教導我們不作認罪禱告就不能行善。 創世記教導的是——要立志抑制欲望,才是一個真正的人。也就是說,我 們要克服yetzer ha’ra那罪惡的傾向,這傾向已成為人類社會的傾向,且影響著每 個人的決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