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魯瓦婆羅門 Tuluva Brahmins

       基什努(Jishnu)打開網路瀏覽器 準備查詢資料撰寫論文。教授要求 他寫一篇關於家族遺產的論文。他在瀏覽 器中輸入「圖魯瓦婆羅門」,找到一篇文 章Grama

      Paddhati,清楚講述圖魯瓦婆羅 門的起源。

      基什努出生於美國,他對自己的祖先 所知甚少。當他第一次閱讀祖先的傳奇故 事,心中湧出一股愛國的情懷,仿佛要膨 脹出來。

      基什努注意到文章的結尾有一個讀者 評論:「這篇文章以及歷史文獻清楚地表 明,婆羅門最初是外來者,他們在別人的 土地上定居下來,剝奪當地土著的權利。 即使在今天,婆羅門這個祭司種姓依然需 要對印度面臨的大部分問題負責!現在, 是時候要將這毫無用處的種姓連根拔起 了。」

      婆羅門是毫無用處的種姓?基什努讀 到這裡,不禁心跳加速。誰給這個匿名讀 者權力去詆毀連歷史學家都不知道、不理 解的古老文化?基什努的心情非常沈重, 他在構想要如何回應該讀者的評論。



天父,禱告圖魯瓦婆羅門能渴望知道人類的起源,打從內心想要認識創 造人類的造物主。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從耶穌基督而不是從歷史成就 中,找到希望與身份。奉主名求,阿們。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 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 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 福音9:23

      捨己——我必須做甚麼才算 是「捨己」呢?是要放棄自己的 喜好嗎?還是拒絕不良行為,比 如說謊、欺騙、偷竊,或者其它 的道德問題?

      耶 穌 說 的 「 捨 己 」 有 更 深的含義,希臘文arnesastho

      heauton是「拒絕或否定自己」 的意思。這字翻譯自希伯來字 kahash,當撒拉聽見主的使者預 言她要懷孕生子時,她的反應是 偷笑,但被問起為什麼不信時, 她否認了,那個「否認」的字就 是kahash。

      在 伊甸園蛇 引誘 夏娃, 暗 示她可以有「權」自己來決定善 惡。當夏娃選擇了這條路,意味 著不再是神說了算,變成人可以 評估神的話。這是發生在伊甸園 的「否認」事件。

      Kahash就是否認神的真理, 用自己的真理來代替。

      「捨己」就是要逆轉伊甸園的 事件,放棄由自己來決定真理的傾 向,單單採納神的觀點;不再聽我 自己,單單注意神的指示。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