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09 天北美的阿富汗人 Afghans of North America

       自 1970年代起,阿富汗人不斷離 開祖國,為家人尋求安全穩定的居所 或發展機會。單單北美某個地區,就 有6萬多名阿富汗移民和難民住在那 裡。社區裡有很大的需求:住房、語 言、工作技能、慢性病治療、遭受家 暴婦女的安全,及戰爭帶來的創傷。

      第一批阿富汗家庭是在1970年代 末期與蘇聯戰爭期間,來到這地區。 這些家庭受過良好教育,屬於世俗化 的穆斯林,常是某一領域的領導。 他們的孩子在美國長大,許多上過大 學,並且已融入西方文化。

      第 2波難民來自911恐襲之後, 主要是寡婦和兒童。他們面臨多重挑 戰,普遍不怎麼能以英語溝通,幾乎 都是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人,經濟來 源也十分有限。

      第 3波阿富汗人到如今還不斷湧 來,他們主要是911後在阿富汗戰爭 時,曾幫助過美國政府的翻譯人員,現 在來此尋找避難所。他們需要工作培 訓,有些人因遭受創傷需要心理治療。

      這些阿富汗家庭都需要他們熟悉的 文化群體,通常他們可以在清真寺或阿富汗市場找得到。他們還需要被更廣大 的社區接納,並且盡快融入其中。

      經歷幾10年的戰爭和部族主義, 導致阿富汗人彼此缺乏信任。但正是 這種心態,反而促使了一些人選擇與 西方鄰居交往。

      美國的教會通過與當地的阿富 汗機構配搭,試圖滿足阿富汗人的一 些需要。米里暗就是在這樣的機構服 侍,她深切關心自己的同胞,努力不 懈地尋找願意支持她異象的伙伴,為 阿富汗社區提供輔導、工作技能培 訓,以及家暴援助小組。

      目前,米里暗正與一位基督徒配 搭,幫助阿富汗婦女從創傷和虐待中 得著治療。她們一同祈求神的醫治能 臨到這些婦女的生命中,希望能轉化 阿富汗社群歷代以來的暴力傾向,使 和平與醫治臨到阿富汗的家庭。

了解更多:northamericanafghans@gmail.com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求你讓需要被廣大的社區接納的阿 富汗人,能在教會找到歸屬感,並融入其 中。祈求戰爭中受創傷的阿富汗人,無論 身心靈都能夠得著醫治。為接待阿富汗難 民的美國當地教會禱告,求天父賜給他們 足夠的資源,來幫助有需要的阿富汗人。 祈求阿富汗人的婚姻得以轉化,那些想脫 離暴力的人得到援助。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 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腓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