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邦的多比人 Kashmir Dhobi People

       斯佳( Sirjat)居住在印度其中一個大城市。她大約30歲左右,是一個多比人。她的家鄉在克什米爾邦,因著宗教動亂與暴力而被迫搬離。在克什米爾邦,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經常發生衝突,雙方都死傷無數。

斯佳在自己經營的小自助洗衣店內,將骯髒衣服一件一件放入洗衣機內,當她開啟洗衣機的開關時,看到裡面的骯髒衣服在轉動,便聯想到自己內心也是如此骯髒污穢。她是一位穆斯林,但阿拉似乎無法幫助她脫離內心的罪惡感。

大約有2百萬多比人居住在克什米爾邦中,從有記憶以來,他們都是在從事清洗衣物的工作。全印度都可以看到多比人的身影,但來自克什米爾邦的多比人卻和其他地方的多比人不太一樣,他們不像多數多比人是印度教徒,他們是少數信奉伊斯蘭教的多比人。

大多穆斯林多比人使用烏爾都語,目前已有完整的烏爾都語聖經翻譯。至今尚沒有多比人將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也沒有宣教工人去向他們傳福音。



天父,你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你看,我使你的罪孽離開你,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禱告多比人認識唯一能潔淨心靈、將他們從罪咎與羞恥中拯救出來的耶穌基督。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導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傳道--你看到街頭有人舉著「耶穌愛你」的牌子,或聽到一篇感人信息,會否想到這節經文的吩咐?還是你覺得傳道是全職牧者的事?保羅說傳道可不是請人代為傳道,而是要像施洗約翰一樣。

kerusso描寫的是「向公眾大聲宣讀、正式宣告或傳講神的信息」,施洗約翰就是這字的典型例子,他不是在某人家裡私下談道,而是在曠野呼喊。先不要以為自己做不到,就快快跑掉。傳道並不要求神學學位,每個人都有自己如何遇見耶穌的故事,你只要分享耶穌為你做了什麼就好。

我有個平時很少說話的朋友,他腳踏實地,特別願意幫助人,但叫他上台講話,他就會怯場。有一次在一個聚會中,我請他分享兩句,因他經歷了癌症康復的神蹟。他站在300個陌

生人面前,什麼也說不出來,就開始哭了。當這大個子男人淚流滿面時,觀眾起立為他鼓掌,和他一同流淚讚美神。神藉著他的眼淚觸動人心,比任何話語都有能力,這就是宣講!

朋友,傳講耶穌吧!神會做其餘的工。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