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戈西人Ghosi

       在當地語言中,戈西的意思是 「呼喊」,它是印度北部和中部所有牧民的統稱。戈西人是穆斯林,但他們也保留一些印度教的信仰和傳統。他們不在夜間火葬死者屍體,他們認為那樣做,會使死者在來世成為盲人。如果窮人家的小孩死了,人們會在他們的耳朵上紮一個小孔,他們不會被火葬,而是像死于天花的大人那樣被土葬。與我們昨天介紹的梅奧人不同,戈西人可以與其他種姓的人通婚。在戈西人中間,離婚和再婚是允許的,一夫多妻現象很罕見。 在這個福音未及的族群中,目前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求神差派宣教士和植堂者,利用戈西人的音樂、服裝和文化,以符合戈西人生活方式的適當途徑,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雖然戈西人能夠看到聖經,但我們求神為這個族群製作更多的基督教讀物,包括電影《耶穌傳》、CD、錄影帶和錄音帶,提供給那些不能閱讀的戈西人。祈禱所有戈西人不久之後,能夠聽到下面的福音: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兒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3:16)

       少數人受的管教──管教(一)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申11:2〉 我們很難接受從管教得來的喜樂,我們不喜歡受管教,尤其是還要加上責罰的時候。可是沒有管教的人生,是愚蠢人對人生的看法,神只對那些祂要管教的人發出呼召。 當我們從神手中受到管教時,可能有兩種反應。可以在心靈中哭泣:「主啊!你為什麼這麼對我?我該得到比較好的待遇。」 或是能說:「天父!我曉得你關心我到絕不會允許我繼續留在錯誤中而不拯救我,謝謝你教我這個功課。」 這兩者之間有多大的差別啊!而第二種是多難接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