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的阿馬迪亞教徒 Ahmadiyyas in the Middle East

       1889年,祖先是波斯貴族的阿瑪德(Mirza Ghullam Ahmmad)宣稱得到真 神的啟示,說他就是穆罕默德預言的那一位聖者,要把天下各不同信仰的 人都引入伊斯蘭信仰。他的信仰融合了印度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思想,成為 伊斯蘭的改革運動,逐漸茁壯而且十分吸引穆斯林中富裕和知識份子。 阿瑪迪亞派被伊斯蘭教視為異端,因為他們認為婦女和男人般擁有相同的基 本人權、聖戰應是思想和屬靈層面的,而非武力的。因此遭到正統伊斯蘭教的迫 害,特別在巴基斯坦最為厲害。 他們在中東的伊斯蘭世界被看為是異教徒和非穆斯林,那些住在沙烏地阿拉 伯的被驅逐出境,在埃及則會遭受迫害甚至可能被殺戮。 阿馬迪亞教徒非常熱心傳教,他們甚至向基督徒和穆斯林傳教。穆斯林一方 面讚賞阿馬迪亞教徒抗拒基督教的立場;另一方面卻激烈反對阿馬迪亞教徒對主 流穆斯林傳教的企圖。



天父,無論主流穆斯林或阿馬迪亞教徒,他們所相信的只能帶給他們虛假 的盼望,求父開他們屬靈的眼睛,使他們能看見真正能救贖他們的,乃是 接受為他們死在十字架的主耶穌。求父差派信徒去告訴阿馬迪亞教徒這重 要的信息。奉主的名求,阿們。

       傾向(二) 耶和華看見人在地上的罪惡很大,終日心裡思念的,盡都是邪惡的,創 世記 6:5 衝動——記得Havvah(夏娃)嗎?當她捨棄神的話,而選擇聽信蛇,她就聽 從自己內在的決定過於順服神的話。當她這麼做時,就容許道德的等式被改變。 她把自己對何謂美善或不美善的評估帶進來了。 夏娃犯罪以前,她只知道按神的話語來判斷真實與不真實。一旦她容許自己 的願望得逞之後,突然間神所說的話就要先被她的願望來過濾了,變成「對我好 的」和「對我不好的」了。這就是yetzer ha’ra的本質精髓。 讓我們花一點時間,想一想拉比Soloveitchik對這事的教導,他透露了一些我 們所有基督教神學在罪性的認知上可能一直沒有看透的事: 「神創造的人有向善或向惡的潛能。知善惡的樹是設在人看得到的範圍內, 說明人必須自己要選擇的生命道路——選擇與神和其他受造物更深且和睦關係? 還是選擇自我的意願和混亂?這是個真實有效的選擇,是每個人都必須做的選 擇。 當邪惡的傾向隨著世代日益加重時,罪惡的傾斜面就越來越陡峻。就算是 這樣,我們仍然有選擇——聽從自己?或聽從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