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亞納邦的瓦達爾穆斯林Vaddar Muslims in Haryana

       瓦斯昆(Vascoon)正在修建道路的工地上工 作,一不小心扭傷了後背肌肉,工頭讓他回 家休息,痊愈之後再回來工作。幸運的是肌 肉扭傷只是暫時性的,不過沒工作卻使瓦斯昆失去急 需的日薪。 大部分瓦達爾人像瓦斯昆一樣是修建水渠、水 井、公路、鐵路的工人。他們沒有其他選擇,這是唯 一可以做的工作。其實哈里亞納邦的經濟與就業機會 遠遠多過印度其他地區,但只有教育程度高才有好的 就業機會,而瓦達爾人正是嚴重缺乏教育。 對印度瓦達爾穆斯林來說,迷信、懼怕邪靈和 伊斯蘭教一代一代束縛這個族群。



天父,我們許多人都有工傷保障,但世上大部份人都沒有。此外,我們更 有永恆生命的保障。瓦達爾人不但沒有工保,更沒有永生的確據,甚願他 們都能得著永恆的保障,讓他們在困難中有盼望、有出路,經歷神的供應 和能力。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雅五6) 抵擋——雅各明知道壞人的不道德行為,難道接受壞人的作為而不抵擋,是 對的嗎? 我從電郵收到這封請求禱告的信件: 美國牧師Saeed Abedini到伊朗宣教被逮捕、毆打、不準回國受審、不準保 釋,幾經周折被伊朗判處八年徒刑,罪名是「威脅伊朗的國家安全」,證據是 2000年代初期他在伊朗的基督徒活動。Abedini牧師要在Evin監獄服刑八年,那 是 伊朗最野蠻的監獄,他一定會遭受折磨和虐待。 這樣的事,不止Saeed Abedini一人遇到,世界各地都有義人遭受壞人折磨, 卻不受報應的事。我們應該怎麼辦?禱告?鬥爭?接受敵人的暫時勝利?為甚麼 義人不抵擋呢? 請為Saeed Abedini牧師繼續禱告。請每天用兩分鐘為他的平安、內出血和痛 楚能止住禱告。 近況:https://www.facebook.com/PastorSaeedAbedini?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