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天葉門的家庭  傳統居首位 Family in Yemen: where tradition prevails

      

      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像葉門 那樣,至今還保留傳統的家庭形式。 葉門有著獨特的部族文化和悠久的伊 斯蘭歷史,卻是最貧窮的阿拉伯國 家。

      葉門人的家庭觀念非常保守, 這一點在婚姻習俗中最為明顯。大多 數婚姻是由別人來包辦,通常新娘和 新郎在婚禮前對彼此認識很少。在農 村,女孩一般在年少時就被迫結婚, 而男子可以擁有4個妻子。男性和女 性的角色在家庭和社會中,有非常嚴 格地區分,甚至連婚禮都要一次為男 方,另一次為女方,在兩個不同地方 舉行。

      雖然在這種文化中,男人背負了 許多重擔和壓力,但對女人的約束更 加嚴苛,大部分葉門女人的生活都過 得很艱難。

      在公眾場合,婦女不允許敞著 臉,她們絕大多數穿著黑色長袍, 並且需要蒙上臉。許多女孩沒有機會上學,因而不能讀、 寫。她們的宿命就是 結婚,然後為夫家生養孩子和料理家 務。多數葉門人住在乾旱的山村裡, 這意味著婦女們有十分繁重的工作, 包括每天將裝滿水的罐子扛上山,

      而 且要來回好幾次。

      葉門基本上屬於福音未及之地, 目前只有一個非常小的地下教會。對於 當地的基督徒而言,在這種屬靈黑暗 中,受到如此保守的伊斯蘭教控制,為 耶穌作鹽作光是何等大的挑戰。

葉門小檔案 全國人口2千7百萬 穆斯林 99.6% 基督徒 0.2% 識字率 66%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葉門正面臨著驚人的政治動 盪,許多人長久以來飽受戰爭、恐怖 主義和貧困的影響,帶給他們很多痛 苦,求神憐憫他們,是他們能夠在基 督裡找到盼望。也為他們能夠過平安 的生活禱告。求你讓葉門人逐漸認清 婦女的價值,保護她們,給她們機會 擁有快樂而豐盛的生命。願那極少數 的葉門基督徒能堅定信仰,在家庭和 社區中做榜樣, 為主作見證。奉主耶 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 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