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爾科人Tuerke
人口 ﹕200

       他們只有二百人,居住在新疆土匪出沒的離谷(Li Valley)地區,他們是誰呢?他們就是圖爾科人。圖爾科人的祖先來自烏茲別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後來移居到新疆。圖爾科人很粗野,他們喜歡酗酒,喜歡在夜晚打架,因此漢族人都害怕他們,不過令人驚奇的是,外國人反而覺得他們很溫和,很友好。

      圖爾科人全部屬於遜尼派穆斯林,他們經常與當地的漢族人發生衝突。在當地,只有很少的漢族基督教徒,而在圖爾科人中間,沒有一個基督教徒。圖爾科人接觸不到任何圖爾科語的福音資訊,包括聖經、福音錄音帶、福音電影和福音電臺,如果他們希望接觸福音,最好的辦法就是向他們提供烏茲別克語、哈薩克語或維吾爾語的福音材料,因為他們通常都能講其中一種語言。



讓我們禱告圖爾科人能夠收聽到烏茲別克語、哈薩克語或維吾爾語的福音電臺。求主開圖爾科人的心,讓他們認識聖經,認識和敬畏那位全能的創造者,只有靠著主耶穌基督,才能最終進入天國的家園。

       有幾個希利尼人…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 ﹕「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約12:20)

      耶穌行了許許多多神蹟奇事,表明他身份後,祂回到耶路撒冷。群眾跟隨著,法利賽人彼此說 ﹕「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接著一些法利賽人央求見耶穌。耶穌回答說 ﹕「我的時候到了」。他偉大的犧牲,榮耀的復活,就是給這些要見他的希利尼人、猶太人和外邦人最好的答案,就是 ﹕他要吸引眾人歸向他,整個世界正拭目以待。

      救主啊﹗求你讓每個民族、部落、男男女女都來歸向你。教導我們知道如何幫助他們 「看到耶穌」。



甚麼是屬靈的看見,那些能從可見的經歷,領受背後那不可見,卻是更超越和實在的權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