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 美南浸信會宣教小組

       「細胞提取」 (Cell Extration) 這個術語,通常只能在醫學研究機構聽到,但它現在卻用於宣教工作中。目前有四十個美南浸信會教會,以隊工的形式在某些城市或群體中傳福音。美南浸信會的海外宣教部屬下有許多個策略性團隊,隊友以個人或夫婦組成,而其中最具關鍵性,宣教工作能否見效的因素,就在乎隊員間的人際關係。

      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韋科市(Waco)的林路浸信會(Woodway Baptist Church)正在組織一個前往中亞地區的宣教小組,而且希望做得更好一點。就是該怎樣才可以組建一個合作無間,同心合意的宣教小組,他們這樣問自己:「如果把不同地方、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個人或家庭硬放在一起,然後對他們說:『好啦,現在你們就是一家人啦,你們可以開始啦!』 情況會怎樣呢?他們真能融洽地開展宣教工作嗎?」

      為了避免這個缺點,林路浸信會在宣教小組出工場的前一年,就開始培訓。為期一年的實習中,彼此觀察每個人的性格,將性格相融的人挑選出來,也就是所謂的 「細胞提取」,讓這些人組建一個前往中亞地區宣教小組。宣教小組的每個成員都都被分到與一個中亞家庭建立友誼的事工中,差派的教會則負責起支援的責任。



求主讓美南浸信會的宣教小組,在中亞地區的穆斯林族群中,為耶穌基督帶來榮耀。

       你當領受祂口中的教訓,將祂的言語存在心裡。(伯22:22)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祂的責備;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箴3:11-12)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因為它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箴3:1-2) 神愛我們,因此願意像父親般管教我們,我們若謹守祂的誡命,祂必加添我們生命的年數與平安。讓我們祈求神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出祂律法中的奇妙,能夠領受及學習祂的教訓;我們亦要把祂的話藏在心裡,既可幫助我們反覆思想,亦可使我們永不忘記,並在適當的時候透過聖靈的引導,成為我們的指引和幫助。



主啊,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