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謝克人Shaikh

       謝克的意思是 「長者」 或者 「受尊敬的老人」。有一個族群就叫作謝克,此外,謝克也可以表示社區、家庭或者個人。穆斯林男人有時將謝克放在名字的前面,表示自己有智慧,因此我們無法判斷他們是否真的屬於謝克族群。例如哈利德‧謝克‧穆罕默德(Khalid Shaikh Mohammed)是一個著名的恐怖分子,他就把謝克加入他的名字中。此外,這些穆斯林男人會與其他穆斯林族群的女人結婚,這使他們的真是身份變得更加複雜。 根據印度宣教協會(IMA)的著作《福音未及的印度主要族群》,謝克人約有一億三千二百萬。謝克人分散在各個南亞國家,從事各種職業,其中一些人已經歸信印度教,遵守印度教的習俗。 上帝認識並愛每一個人。上帝願意將謝克人遷到祂愛子的光明國度之中,遺憾的是,目前還沒有已知的謝克人將耶穌基督作為自己的救主。但願謝克人能夠認識耶穌和經歷他的仁慈。



祈禱謝克人從聖經中看到上帝的智慧。祈禱上帝除去蒙蔽謝克人眼睛中的帕子,讓他們看到上帝的真理。求神讓謝克孩子們不再接受仇恨基督教的教育。祈禱謝克人通過基督徒,看到上帝的愛,並且回應上帝的愛。

       少數人受的管教──管教(二)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申11:2〉 這節經節的上下文,能幫助我們一直以感恩的心接受管教。你注意到神不是在對祂的兒子說話嗎?為什麼?因為神只管教那些已經歷過祂的恩典和榮耀的人。神拯救那些還沒信靠祂的人,可是管教那些認識祂屬性而且見過祂聖工的人。管教是用來維持關係的,不是每個人都受管教,只有蒙揀選的人才受管教。 如果你繼續讀下面的十節,就會發現神提醒祂的選民,祂為他們做了無數的事情。祂與他們立了約,因此祂不會讓他們遠離祂,會用話語和行動教導他們,好讓他們與祂有更親密的關係。這就是希伯來字musar的意思,它出現在這裏和箴言的許多節裏,是為了矯正錯誤而做的教導。 最後,管教代表神對我們的委身。我們若不曉得祂關心我們,若不是祂的選民,就不會經歷管教。可是當我們發現神在管教我們時,就可以確信,這是證明我們蒙祂揀選的證據。喜樂吧!神只管教祂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