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萊人 Somray

       年輕的松萊女人妮瑪,恍著頭,跌跌撞撞地走進女巫醫的小房子中。妮瑪必須向強大的、目前正在發怒的神靈尼克塔(Neak Ta)奉獻祭品。她不斷提醒自己,下次在森林中採集小豆蔻時,一定要嚴格遵守尼克塔的「戒律」。妮瑪不敢偷懶,她害怕因此激怒尼克塔。妮瑪負責採集這種珍貴的香料,以養活貧窮的家人,而她的丈夫負責種植水稻。妮瑪暗想,如果當初她更加虔誠地崇拜尼克塔,她的丈夫也許就不會對家人那樣粗暴了。 妮瑪所在的松萊部落是世界上最貧窮的部落之一。松萊人分佈在柬埔寨與泰國交界的狹小地區中。占柬埔寨人口多數的高棉人一向歧視松萊人。松萊人居住在異常偏遠、與世隔絕的小村莊中,周圍是湄公河西部的茂密森林。四千三百名松萊部落成員急需各種東西。松萊人沒有學校,沒有醫療保健設施,沒有聖經和教會,也沒有人向他們宣講福音。



使人心得安息的主啊,我相信,有許多像尼瑪這樣的松萊人,心中不得安息,常存顧慮、懼怕、自責;因為他們是貧苦、失喪、是沒有生命牧者的靈魂。主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憐憫他們,四千三百多名住在這麼偏遠的叢林,有誰記念他們﹖有誰去幫助他們﹖然而,造天地的耶和華,你是他們的依靠,大能保護者,請你興起基督徒的扶貧事工,提供教育、醫療,基本設施。把整全的福音帶來,讓瞎子得見,瘸子歡躍,啞吧開口讚美,因為你要為他們行奇事,和賜下醫治。他們是困苦,自己不能幫助脫困的人兒。主啊,不要記念他們因不認識你而得罪你的罪行,因他們沒有可依靠的磐石,更沒有引導他們的神。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醫治之法--死 thanatos (一)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 〈羅6:3〉 在這世上的生命若得了絕症,它只有一個結果:死!無論怎麼努力延長日子,最後都以失敗告終,惟一的答案是墳墓。 自從人類始祖亞當犯罪以來,我們是死亡的俘虜。我們以為我們能吃、能呼吸、能行動,就是活著,可是這絕不是神的看法。我們應當立刻放棄這關於活著的想像,否則我們是靠著錯誤的實際過生活。在神眼中,除非祂獨生子賜給我們生命,否則我們是死的。我們不是從屬地的情況被救出,進入屬靈的境地,救贖不是這樣。救贖是把死的東西救活!凡是你做的事,若與聖子的生命無關聯,都是墳墓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