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的迪亞隆科亞倫卡人 Dialonke Yalunka

       曼達(Manda)正在自己的小農場中收 割花生,他的深棕色皮膚在烈日下閃閃發 光。他的四個妻子輪流給他送奶油、蜂蜜和水。 由於長時間彎腰收割,他感到全身肌肉酸痛。 曼達忽然想起昨晚觀看的電影《耶穌 傳》。外來者在一個房間的牆上放映這部影 片, 他站在擁擠的觀眾後面觀看。一直有人 召喚他跟隨耶穌, 他想這樣做, 但害怕遭到 其他穆斯林的迫害, 恐懼讓他裹足不前, 不 過他能感覺到靈魂深處的騷動與渴望。他很想知道耶穌是否願意接受他。 如何才能找到這位令人驚奇的救主呢?



天父,我要為11,000名迪亞隆科亞倫卡人祈禱,他們周圍的堅硬土地阻 止他們的靈魂接受基督的真理。祈禱這個族群粉碎堅硬土地、拋棄惡邪力 量,擁抱基督的真理。奉主的名求,阿們。

       真實或虛構的故事(二) 「所有的人盡都如草;他們的榮美都像野地的花。」以賽亞書40:6 草——草(khatsir)在聖經中有兩項重大特質。第一、草是動物的食物。為 何這麼重要呢?因為是神供應草和蘆葦來餵養動物,最終讓我們得以生存。祂是 種子的創造主、祂帶來雨水、祂提供泥土,草就是祂美善的綠毯子。 第二、草是脆弱的,今天還在這裏,明天就消失了。作為生命的隱喻,草提 醒我們——現今的存在是短暫的。只稍看看草,讓它自己說話:「你不是神,你 不過走在神的地毯上,要小心你怎麼踩在上面。」 我們的生命不是一則虛構的故事,所以偶爾沒有道理是不成問題的。然而 那不是說我不曉得下一步當做些什麼,因為聽命是在理解之前,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