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亞納邦的法基爾人 Faqir in Haryana

       西方人給孩子取名一般考慮名字的發音是否優美,或名字在當地文化是 否流行,也有選用認識或崇拜的某個人的名字。 在印度名字不僅是要發音優美而已,還包含某種含義。如果一個人的名字 叫法基爾,他就是一個窮人,這個人會很清楚自己名字的含義和生活狀態。 法基爾除了是個人名字以外,也是一個穆斯林魔術師種姓的名字。「法基 爾」一詞常讓這種姓處於不利地位,因為意味著他們是信奉巫術的,經常遭到 歧視,甚至鄙視。 另一個對法基爾人不利的是,他們從未有機會認識基督。目前在這種姓中 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法基爾人是穆斯林,但他們將印度教教義與伊斯蘭教混 合一起。要傳福音給法基爾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主啊,為什麼法基爾這稱號給他們帶來這麼消極的影響?奉主耶穌基督 的名祝福法基爾人,要認識名字為「以馬內利」的神,祂要賜你新的名 字,祝福你,使你從一切的咒詛、巫術、黑暗權勢底下出來,歸到永生 神,那位名為奇妙、策士和平之君,永在的父,耶穌基督名下,領受那 創世以來為你們預備的福份。祝福你要被更新﹗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 阿們。

       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桿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民廿一9 桿子——翻譯成「桿子」的希伯來字nes,在別處譯成「旌旗」,或者「榜 樣」;以賽亞33:23譯成「風帆」,即用來掛帆的桿子。 Nes從來都是掛在桿子上的東西,而摩西在曠野是用銅蛇。那麼耶穌對尼哥底 母提說銅蛇是甚麼意思呢?耶穌當然知道桿子(nes)在別處都是旗幟,所以尼哥 底母一定認出,人子好像摩西的銅蛇一樣被舉起來,聖父要把聖子舉起來,如摩 西那樣宣告神的能力和權柄。 尼哥底母甚麼時候會看到這一幕呢?是聖子死在十字架的時候。十字架本來 是羅馬帝國的死亡工具,卻被父神轉換了意義。如果尼哥底母還不明白,他看到 神的權柄能力藉著死給了耶穌的時候就明白了。 以賽亞曾說,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 之所大有榮耀(十一章)。所以彌賽亞王要被舉起來,人要聚集到他那裡。耶穌 復活作為神國的王,正如他告訴彼拉多的,他的國不屬於這世界。桿上的蛇指向 神得勝外邦異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