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志願者運動2 Student Volunteer Movement 2 (SVM2)

       鄧比( Dembe) 剛結束了 學生志願運動2 S t u d e n t Volunteer Movement 2的課程,他帶 著火熱的心登上飛機準備回家。在回 程中,鄧比一直在想著神這段日子 給他的感動。聖靈的催迫在他心中 燃燒,他渴望能夠趕快把這份感動 帶回家鄉教會,喚醒眾信徒關注宣 教的使命。 在宣教動員組織「學生志願運動 2」(SVM2)這個宣教動員組織的贊 助下,鄧比和其他東非國家,包括烏 干達的學生宣教領袖參加了為期一週 的培訓,內容包括強化屬靈生活,重 新思考宣教策略以便影響信徒去完成 神的大使命,還有理解所接觸的族群 的屬靈需求。



願神幫助每位有志於宣教的信徒,讓他們為神做工的熱情不只限於在課堂 上或剛結束的時間。引導這些信徒能照著神的呼召和心意行動,完成宣教 的大使命。奉主名求,阿們。

       〔大衛的詩。〕“耶和華阿、我 的心仰望你。”詩25:1--- 心──希伯來文是個講究具體意像 的語言,所以「心」的原文nephesh不 是指抽象的天上神秘靈體,而是指人的 「氣息」,是空氣從身體進入或出來的 物質流動,代表有生命的具體證明。因 此,nephesh是我這個人的具體代表, 完全代表我的身體、情緒、思想和選 擇;nephesh是「我」的總結語。 大衛的禱告充滿了具體的意象: 他做了一個動作(舉起來),把一個 物件(他的生命)放在造物主面前。 大衛的禱告讓我們知道,禱告是把自 己帶到祭壇前,以致神能把我帶到祂 心上;禱告的人是以撒,心甘情願躺 在祭壇上, 全憑神來決定要犧牲掉 我,或向我施行拯救。 這樣的禱告沒有意圖留一點餘地給 自己,我能做的是把自己放在神面前, 準備好照祂的決定行。命令或強求神做 事的禱告,在自我犧牲的祭壇上無立足 之地。 舉起我心的禱告,是改變生命的禱 告——把我這個人變成一個活的祭品, 我的每個呼吸都成了我的禱告。當我 從跪著的膝蓋站起來時,禱告並沒有結 束,只有當呼吸停止時才結束。只要神 賜我生命氣息,我就會把自己舉起來獻 給祂。我是個活的禱告,每時刻榮耀造 我的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