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的耶茲迪教 Kurdish Yezidee

       阿默是個居住在德國的耶茲迪教徒,就在今天,他剛聽到有人說,他們崇拜的對象應當是耶穌,而不是撒旦。難道這是真的嗎?他想知道他是否被誤導了。 耶茲迪教歷史悠久,它是與伊斯蘭教同時出現的,甚至可能更早一些。耶茲迪教是在多種宗教的基礎上創立的,對它影響最大的是古代波斯的拜火教。許多人認為,耶茲迪教徒是「魔鬼崇拜者」,因為這種宗教的核心是敬畏撒旦,認為撒旦是創造宇宙的諸神之一。耶茲迪教徒聲稱他們不需要敬拜上帝,因為上帝過於仁慈,不敢對敵人復仇。任何一個耶茲迪教徒,如果希望獲得幸福,必須讓魔鬼滿意,因為魔鬼是非常殘忍的。 耶茲迪教徒屬於庫爾德族,大部分居住在土耳其和伊拉克,小部分移居到西歐。宣教機構曾經帶領過一些耶茲迪教徒成為基督徒,卻被1958年伊拉克的革命中斷了這個過程,我們不知道目前到底有多少耶茲迪背景的基督教徒。



●求主讓耶茲迪教徒能夠被帶領到基督的面前。讓我們禱告,讓福音能夠傳給伊拉克的耶茲迪教徒。

       禱告的內容---仰望 nasa(二) 〔大衛的詩。〕「耶和華阿、我的心仰望你。」〈詩25:1〉 「帶走」與nasa蘊涵的最後一種意思有關,創世記50:17告訴我們,nasa蘊涵的「拿走」的意思和饒恕有關,神做出比帶走我的罪和罪疚更多的事。如果只把罪帶到另一個地方,它的存在仍然和我終極的命運有關。帶走我的罪也許能暫時緩解它對我造成的負擔和懲罰,可是若要我得真自由,非得用饒恕來處置我的罪和罪疚才行。Nasa不僅把我在聖潔之神面前的一文不值暫時拿開,還把它永遠拿去。 為了讓我能說「我向著你」,攔阻我和神親近的障礙物就必須除去,而nasa是惟一能除去它們的方法。我把我的本像舉起來,神就把我的本像帶走和拿走,我以謙卑和順服來到祂面前,沒有別的方式能來。當我的心別無選擇,只能像祭物般舉起來時,我就遇見能拿走罪的神。 我生活中有許多天都需要把罪拿走,若相信我可以處理自己的命運,完全可靠自己的力量自我提升,這將是全然虛幻的想法。若我對自己誠實〈這是所有誠實的根基〉,就曉得我無法治好自己心靈的疾病。除非我與造物主進行親密的對話,否則我的心會枯乾。我渴望罪被拿走,因為我背負的擔子既沉重又難忍。「我向著你」對我的生存絕對必要,但橫跨在「我」和「我向著你」之間的鴻溝不是我能跳得過去的,我必須被揹過去才行。